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雅阁夺得2014年J.D. Power中高档车可靠性冠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5日   08 版)

    近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4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报告,雅阁在中型高档轿车细分市场排名第一。业内人士指出:优异的产品力、精益求精的品质理念、CSI(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四次摘冠的广汽本田服务体系,成就了雅阁在2014年中型高档轿车细分市场夺冠的荣耀。

    汽车的产品质量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中之重,而车辆的长期可靠性则是衡量汽车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J.D. 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车辆可靠性研究已经是第五年。这项研究衡量拥车期在37~48个月内的车主在过去6个月当中遇到的问题,包括了8个问题类别(发动机/变速系统、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仪表板、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和车身内装)的202个问题症状。总体可靠性由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本次调研涵盖了20个细分市场之中55个品牌的155款车型,共收集了17054位车主的评价。雅阁此次荣获中型高档轿车细分市场第一,足以说明雅阁的产品可靠性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

    以技术为本刷新行业标准

    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4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报告显示,在主流车品牌中,“发动机/变速系统”问题是发生率最高的车辆可靠性问题,成为影响主流车客户忠诚度的重要原因。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雅阁能够脱颖而出,一举夺得J.D. Power 2014年中高级轿车可靠性冠军,卓越的产品技术及品质是夺冠的强大支持。

    作为本田全新动力总成技术——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在中国市场的首发车型,第九代雅阁搭载了荣膺2013年度Ward’s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4L i-VTEC直喷发动机,并采用全新一代智能CVT无级变速器,先进的动力系统总成,不仅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驾驶感受,更进一步提升了雅阁(Accord)的口碑。

    作为本田创新精神与全球领先技术的践行者,雅阁始终以诸多首创和领先技术刷新行业标准。第九代雅阁实现了车辆从车身、配置、底盘、悬挂等全方位的革新:采用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有效地保护乘员安全;专为中国消费者装备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和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搭载ANC主动降噪系统与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实现顶级静音效果。全新设计的人体工程舒适座椅、Smart Entry智能无匙进入系统、多功能数控方向盘、飞行座舱灯光照明系统、高科技质感换档杆等优异配置,更为驾乘者营造出专属豪华座舱体验,带来畅享惬意的驾乘感受。

    以技术革新改变既有观念

    第九代雅阁搭载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采用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并且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缸内摩擦损耗,将峰值扭矩输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3%。

    以第九代雅阁最主力的2.4L发动机为例,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37千瓦,峰值扭矩也有243N·m,其账面参数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已经是非常出色的表现,甚至比一些竞争车型的2.5L发动机也不落下风。而除了拥有令人信服的动力储备以外,这台发动机通过缸内直喷技术,还大大提升的燃油效率,从而降低油耗和温室气体的排放。

    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虽然同样有缸内直喷技术,但雅阁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对国内油品、用车环境的适应能力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胜一筹,另外其扭矩输出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强劲,但胜在出力均匀线性,更容易控制平稳收放自如,另外从美版第九代雅阁公布的性能数据来看,完成0-96km/h加速仅7.8秒的成绩也让人刮目相看,足以证明这台2.4L发动机是极具实力的。

    另外,第九代雅阁的“地球梦科技”还保留了本田独创的VTEC+VTC技术,可以同时对气门正时和气门升程进行调节,这是比很多竞争对手都更为出色的技术底蕴。而本田的直喷技术还能满足稀薄燃烧和均质燃烧两种工况,这能进一步提升它的节油能力。这一点是本田的地球梦科技厉害之处,既能适应国内的油品质量,而且在技术指标上丝毫不妥协。

    以小角度碰撞彰显安全性能

    为了消除消费者在安全方面的疑虑,广汽本田也是蛮拼的:继举办国内首次车对车碰撞试验、行人保护碰撞试验之后,10月底,广汽本田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了国内首次车对车15°角小重叠率高速碰撞试验。这不仅是广汽本田在汽车安全领域的又一次创举,同时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也积累了重要的经验和数据。

    前来观摩试验的全球NCAP组织秘书长David Ward表示,车与车碰撞是现实交通事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事故形式。将这种碰撞形式在试验室中呈现,一方面体现了汽车安全技术的进步,另一方面对公众具有非常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也表示,在类似碰撞测试尚未在欧美引入的背景下,广汽本田此次碰撞试验在全球来说是一个站在技术前沿的创举,充分体现了广汽本田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其产品的优异安全性能,将为整个行业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从碰撞结果看,两车发动机舱左前部区域均发生严重变形,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乘员舱则保持了很好的完整性车门可顺利打开。同时,安全气囊和气帘也及时弹出,很好地保护假人。测量获得的两车车载假人指标部位(头、胸、大腿和小腿等)伤害值均远远低于各部位伤害限值,通过有效吸收和分散冲击力,实现了“安全共存”,使得碰撞双方伤害降到最低。

    以品质为基础锻造最可靠产品

    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广汽本田实施了贯穿新车型开发、零件质量保证、生产制造、服务品质保证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成为了本次雅阁问鼎中高级车可靠性冠军有效保证。

    品质,是广汽本田的根基和灵魂。广汽本田的企业宗旨是“广汽本田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赢得顾客与社会信赖”,这同样也是广汽本田的质量方针。广汽本田建立了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贯彻“全员全过程质量保证”理念,从各个环节做好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培养具有质量意识的优秀员工队伍,将质量的管理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实施“以人为本”的质量管理,确保将最高品质的产品提供给用户。

    “雅阁荣膺J.D. Power 2014年中型高档轿车可靠性冠军并非偶然。”广汽本田相关人员表示,“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重要车型,雅阁进入中国16年,一直都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产品品质更是有口皆碑。这次夺冠,正是多年积累水到渠成的结果。今后,雅阁还将用更加积极的表现回馈用户的肯定。”

    (超人)

着眼提高领导班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
南非官员向中国记者“取经”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八期学员理论学习周活动结束
河南固始数百教师集体“讨薪”
甘肃:创新氛围好 青年创业忙
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评选揭晓
雅阁夺得2014年J.D. Power中高档车可靠性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