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5日   12 版)

    网络广告修法 弹出要确保一键关闭

    网络逐渐成为广告发布的重要媒介,为了对实践中网络广告违法、影响用户使用网络的广告行为进行规范,22日审议的广告法修订草案规定,互联网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这则消息引发了用户的一致点赞,网民被网页、视频中广告骚扰已不厌其烦。但是,广告一直是网络公司最重要的营利渠道之一,网络公司需要开拓新的赚钱模式。

    浙江:“机器换人”进行时

    “机器换人”正在成为浙江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省正在掀起一股“机器换人”热潮。据估算,在企业基本完成“机器换人”后,浙江全社会劳动生产率将由目前的10万元/人年上升至14万元/人年,意味着将带来上万亿GDP的增长。但是“机器换人”成本代价相当高。据悉,浙江省制造企业所用的自动化设备,90%以上来自国外,不仅价格高昂,还需要二次改装和调试。“机器换人”的难处主要包括机器人生产和应用两大块,具体问题无外乎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

    科幻电影里设想的场面正一步步变成现实,从中国必将面对的人口红利减少,劳动力价格上涨趋势来看,早一点坚定地走这一步是好事。

    人人影视正式关站 网友感叹:一个时代终结了

    人人影视官方微博称,人人影视正式关闭,或将继续为正版商提供翻译服务,也可能转变为讨论社区的形式。长期免费提供国外剧集和电影下载资源、优质字幕翻译的人人影视,在版权问题上虽然难辞其咎,但其“告别声明”的微博仍被网友集体缅怀。有分析人士称,人人影视等字幕网站一直游走在字幕和影视资源下载的灰色空间。

    人人影视的关停风波延续数十日,这段时间其合法性引发了网友的讨论,网友从一开始一味指责到最后的理性看待其版权问题。不过,接下来的时代同样需要人人影视这样的翻译平台,等待他们通过更好的渠道回到我们身边。

    女性网购是真爱 就怕“负罪感”

    近日,首份针对亚洲女性的网购调研报告《崛起中的亚洲女性网购力量》曝光了女人网购中“不能说的秘密”。报告发现,亚洲女性将网购视为充满乐趣的“休闲娱乐”。近一半(48%)的女性视网购为她们最喜爱的消遣活动。她们中的63%每天至少上网浏览商品一次;近30%每天上网看两次甚至更多。63%的女性说不买也要上网逛逛;59%的女性说买不起也要上网逛。其中,“负罪感”也影响女人网购行为。41%的女性表示,当她们觉得给自己买东西太多的时候,就会给丈夫、家人买点东西。

    曾经,沃尔玛超市把尿布和啤酒摆在一起销售,会增加销量。在电商时代,在女性服饰图片旁边加一条给男士的皮带,或许也会带来滚滚利润。

2014:细数那些上过头条的IT事件
预测2015:智能大数据分析成热点
学生团队用数据技术预测危害公共安全事件
4G网络或将打造移动互联免费时代
网络生存这一年
2014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关注产业链建设
魅族发布全新子品牌“魅蓝”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