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首届“熊猫杯”征文大赛带日本青年感知中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7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张蕾)12月25日下午,首届“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2014颁奖仪式及交流活动在北京中国外文局举行。

    大赛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我眼中的中国”。在8月1日至10月2日投稿期间,共征集到来自日本各界青年的300多份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奖,获奖者于12月20日至26日期间应邀来华对北京和南京两个城市进行了参观访问。正如来自冲绳的获奖者平原纪子在征文中写的“看不见的威胁与看得见的友好”,几名日本的青年通过自己在中国的亲身体验,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致辞中对获奖者说,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都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了解世界的重要途径。相信大家通过此次中国之行,亲身感受到了中日两国千丝万缕的联系,从而理解中国选择通过和平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周明伟还说,未来的世界是属于青年人的,希望你们像种子一样在中日关系的发展中发挥更多作用。

俄欧“斗气”谁是最终赢家
“伊斯兰国”注重招募“多样化人才”
奥巴马总统车队招菜鸟司机引争议
为青年人的环保行动搭建有效平台
童增:民间向日本皇室追讨文物表达了中国人民的诉求
泰国纪念印度洋海啸十周年
首届“熊猫杯”征文大赛带日本青年感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