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B站解释侵权“是非”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9日   10 版)

    弹幕才在线下火了大半年,成立了近5年的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站)成被告了。北京爱奇艺、北京奇艺、广州斗鱼网络科技以及华视网聚等9家网站同时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罪责状告B站的实体运营公司上海幻电。对此,B站执行董事陈睿在微博发帖说明“各大视频网站对B站一直都是友好的态度。从2013年开始,大部分视频网站先后与B站建立了流量合作。网上所有关于B站与某视频网站的‘是是非非’的传言,均为虚构。尊重任何厂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我们也会基于事实,积极应诉,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B站在各类视频站点中,算是十分独特的。在其他网站想尽方法改善服务吸引观众扩大流量的同时,B站的受众则越来越窄,精准地定位在cg二次元宅文化的爱好者们。弹幕火了带火了B站,人红是非多。实际上,这次的诉讼可能只是一个引子,小圈子如何面对做大后的种种考验,更值得关注。

中国企业走出去:有钱也不能任性
阿里巴巴打假不能只晒成绩单
专家把脉会诊国企化解法律风险
南北车合并管理层争岗
中盐要求延迟3年专营
万达将宣布第四次转型计划
中国电信明年将补贴160亿元造终端
B站解释侵权“是非”
破解电力设备开关柜除湿难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