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届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网络投票开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1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庄庆鸿)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京举行,该评选表彰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青年报》等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等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信息球,宣布“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网络投票同时开始。

    胡泽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最高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的有效载体,是展示检察官队伍建设成果、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生动窗口。

    目前,各地检察机关按照最高检的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参与评选的基础上,推荐出33名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候选人。其中既有声名远播的老英模,也有平凡岗位上的业务标兵。

    “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始终是检验和衡量检察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胡泽君说,“评选活动将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群众来评判检察工作,真正评选出群众喜爱的检察官。”

    启动仪式后,最高检门户网站及协办单位网站将共同登载候选人先进事迹和选票数,投票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29日。经社会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定评,最终评选出10名“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

迎新年 盼冬奥
习近平主席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26部作品入围终评
最温暖的终端是人心
首届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网络投票开始
祝全国读者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