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哈尔滨“1·2”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被疏散家庭可按月领取救助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5日   04 版)

    本报哈尔滨1月4日电(记者吕博雄)4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召开“1·2”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首席新闻发言人黄玉生介绍,由哈尔滨市多个部门和道外区委、区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调查结论作出后,市委、市政府将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黄玉生称,目前,明火已经扑灭,扑救进入清理残火阶段,火灾现场正在清理中。这次火灾过火面积1.1万平方米,坍塌面积3000平方米。

    火灾发生后,哈尔滨市和道外区共组织疏散居民752户2731人,商户272户,群众无一人伤亡。1月3日,在火灾现场附近的南头道街67号设立的受灾人员接待办公室,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登记疏散家庭、坍塌房屋、经营业户的受灾情况,全面核实人员身份信息。至1月4日上午,已对549户疏散家庭进行了全面登记,其他居民和商户的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道外区财政设专款,以户为单位,以三口之家为基数,发放2000元/月的救助金,超过三口人的家庭再给予500元/人补贴。针对困难群体和无助家庭,协调周边的8家宾馆、旅店,进行临时性过渡安置。

新兵频频殉职 消防职业化呼声再起
哈尔滨“1·2”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广东法院统一推行诉讼文书电子送达
何振梁:一生为国家和奥林匹克服务
梓昆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