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北首届“寻找乡村好青年”总结座谈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7日   03 版)

    本报武汉1月6日电(汪亮亮 记者雷宇)首届“寻找乡村好青年”总结座谈会今天上午在武汉举行。

    全省首届“十佳乡村好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富经历和感人事迹:武汉市江夏区的“北大硕士生村官”霍计武不做城市小白领,甘当基层逐梦人;湖北圭萃园农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归硕士”章景志放弃海外高管职位返乡,从一个没干过农活儿的青年变成种植核桃的行家;“自强不息的女农机手”何兰云独自一人支撑整个家庭,自学机械插秧技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自2014年6月起,湖北省委宣传部、团湖北省委启动“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共产生省、市、县、乡不同层级“乡村好青年”9326名,形成了备受关注的“湖北乡村好青年现象”。各层级“乡村好青年”产生后,各级团组织结合地方实际,广泛开展“有农味、有特色、有载体”的分享、代言、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217场次,吸引了两万余人的参与,通过分享“乡村好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团湖北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充分运用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和农村青年乐于接受的语言,加大对“乡村好青年”的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新风尚;用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创业小额贷款、技能培训等工作载体,加大对“乡村好青年”的跟踪培养和结对帮扶。

河南内乡一初中生被班主任打昏住院
山东基础教育改革步入“深水区”
湖北首届“寻找乡村好青年”总结座谈会举行
“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启动
2015米兰世博会唯一跨国文化展馆奠基
中央巡视组去年擒七“虎”
郭基梅:“摇篮”里守护创业梦
万向元:象牙塔前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