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陈曦:迟到的C3-XR还有机会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8日   T05 版)

    当富康、毕加索、爱丽舍、凯旋等经典车型一辆辆驶上舞台,现场观众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共同追忆了东风雪铁龙22年的发展历史。作为国内最早的两厢车,富康曾在上个世纪与捷达、桑塔纳并称为老三样,皮实耐用、价格低廉的特点深入人心。然而今天,虽然在各个细分市场有着新世嘉、C4L、全新爱丽舍、C5等明星车型,但在最火爆的SUV市场里,东风雪铁龙却迟迟未到,眼看竞争对手一个个地划分地盘。

    随着C3-XR的到来,这一局面将要改写。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亲自站台,国内500家媒体上百家经销商受邀,多个分会场同步上市,C3-XR宣告着东风雪铁龙正式加入到SUV市场的争夺战中。

    上市会的前半部分是一场品牌嘉年华,东风雪铁龙现场公布了“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内涵。“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东风雪铁龙车型在舒适这个点上是认同的。但是对时尚和科技的感受却比较模糊。”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介绍说,实际上“舒适、时尚、科技”是雪铁龙90多年前诞生起就有的DNA,今天在中国,他们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多认同时尚与科技的理念。

    为了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东风雪铁龙首款SUV车型C3-XR在时尚和科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外观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2mm、1748mm、1557mm,轴距为2655mm,比同平台的标致2008长出了115mm。前脸的进气格栅的镀铬横条被延伸进入了大灯内部,设计感极强。

    动力方面,C3—XR搭载“T+STT”核芯动力,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动力强劲,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3千瓦。而STT智能启停系统,可以实现15%的节油表现。此外,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能够一键切换公路、雪地、泥地、沙地以及ESC OFF5种路况模式,凸显了该车的科技性。

    当下异常火爆的SUV市场在陈曦看来仍有空间。“2014年乘用车增速只有不到13%,但SUV的增速达到了33%,C3-XR所在的B+的紧凑型SUV增速更加可观,比2013年增长了64%。”陈曦说,根据欧美发达国家的规律来看,中国SUV还远没饱和。未来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但市场容量仍然很大。

    “2014年我们实现了32万辆的销量,而2015年,我认为汽车市场增速会在7%左右。”陈曦透露,作为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C3-XR将为构筑起新的增长点,实现品牌形象与市场份额的“双提升”。2015年,陈曦给东风雪铁龙的目标是35万辆,对刚刚投放的C3-XR,陈曦给出的目标是年销5万辆。

燃料电池车来势凶猛 纯电动车如何接招?
安格:紧凑车型将占宝马在华销量的三分之一
陈曦:迟到的C3-XR还有机会
唐加速来袭 比亚迪新能源车布局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