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引领豪华消费新趋势 沃尔沃2014年销量创新高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8日   T01 版)

    随着2014年度销量目标的逐渐公布,沃尔沃也成为豪华车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宣布,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81221辆,同比增长32.8%,超额完成全年8万辆的销售目标,稳健实现“中国成长战略”的阶段性目标。

    在中国市场的大力推动下,沃尔沃的全球销量也首次刷新自2007年以来的年度销售纪录,全年累计达46.6万辆,同比增长8.9%。其中,12月单月的全球销量达到47045辆,这标志着沃尔沃连续第18个月保持销量增长,是实现其全球品牌复兴进程里的又一里程碑。

    沃尔沃超额完成8万辆目标

    在上有奥迪、宝马和奔驰的打压,下有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追击的情况下,沃尔沃能够超额完成全年8万辆的销量,不得不说是巨大的成功。其中,作为最受全球消费者青睐的豪华SUV车型,沃尔沃XC60在华全年销量达32831辆,实现同比增长21.2%;中高级豪华轿车S60L在12月销售了3284辆,并以23368辆的年销量成长为又一主力销售车型。 而定位于更年轻消费人群的V40年销量也突破了万辆大关,彰显了沃尔沃个性化产品的魅力和市场潜力。

    可以说,2014年是沃尔沃汽车的精彩中国年,在第二本土市场战略的稳步推进中,实现了销售、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和工业化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突破性进展。Drive-E“E驱智能科技”和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的发布,展现了品牌的创新实力,也引领了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搭载于S60的Drive-E2.0L发动机被评为2015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这就是沃尔沃以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为研发方向对可持续交通新趋势贡献的创新成果。沃尔沃大庆工厂全面投产XC Classic车型,并宣布引入全球领先的SPA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充分展现了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而全新XC90在全球和广州车展的惊艳亮相,更开创了与众不同的北欧豪华新境界。

    面向更具挑战性的2015年,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拓展营销新思路,以全新XC90、新能源车型导入和三大创新科技子品牌的全面落地为契机,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客户体验的同时,与合作伙伴们聚力共赢,推动品牌复兴大业滚滚向前。

    全新S60L树立豪车新标杆

    作为豪华轿车的标杆,沃尔沃全新S60L的售价区间为26.99万~39.09万元。作为全新沃尔沃汽车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沃尔沃S60L将有力提升沃尔沃汽车在最具增长潜力的主流中高级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其简约有格调的北欧设计,舒适贴心的豪华配置,人性化的智能安全科技,高效过滤PM2.5的车内空气质量系统以及对于高档环保材质的精心选择,也让消费者越发深刻地体会到沃尔沃汽车以人为中心的品牌承诺。    

    在外观上,S60L既传承了北欧风格的简约外观,并做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改变, 比如前格栅添加镀铬格栅框,后保险杠增加镀铬装饰条,整合型双排气管让尾部更显豪华时尚,车内所有金属饰件都选用高品质健康环保材料制成,提升触感和美感。

    在空间和内饰上,全新S60L在S60的基础上加长80毫米,轴距增至2856毫米,并全部用于后排。相比其他同级豪华车型,S60L车身更高且更宽,加上合理的座椅和布局设计,使后排膝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分别增加至111毫米和937毫米,为家庭出行营造更加舒心自在的移动空间。S60L的驾驶舱也处处彰显 “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侧向驾驶者的悬浮式中控台更方便驾驶者操作、可变主题的TFT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提升操控快感,沃尔沃独有的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将控制键置于方向盘上,驾驶者双手无须离开方向盘就可以随心控制,该系统标配7英寸彩色显示屏,令驾驶更轻松。

    在动力方面,S60L搭载T5和2.0T两款不同调校的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213马力和300牛·米,标配自动启停系统,在保证出众动力的同时,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此外,S60L在国产豪华轿车中第一个在车身内部使用水溶性隔音材料代替沥青阻尼贴片,有效避免沥青阻尼在高温下散发有害气体污染车内空气。S60L所有内饰材料均经过严苛的内饰排放测试,全系标配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能有效过滤PM2.5颗粒,并在驾乘者进入车辆之前自动清洁车内空气,全面呵护呼吸健康。

    值的一提的是沃尔沃S60L经国家权威机构——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TTC)认证,其内饰全部符合皮肤可直接接触标准。其中,5项覆盖车内绝大部分空间的真皮和织物内饰更是达到了婴幼儿衣物的标准。这意味着这些内饰材料可以直接与婴幼儿“亲密接触”而不会有任何危害。

    沃尔沃引领豪车消费新趋势

    自2010年成为首个中国人所拥有的豪华品牌以来,沃尔沃汽车产业布局、产品、品牌和营销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沃尔沃正在中国逐渐展现出这个86年历史的北欧豪华品牌原本的底蕴,个性和实力。

    全新S60L瞄准队伍日益壮大的“新富智慧人群”,定位为优智精英家庭打造的最健康安全的豪华座驾,同样展现出沃尔沃汽车对主流中产阶级消费和情感诉求的敏锐洞察和深刻理解,对产品魅力的充分自信。

    如今,主流中产阶级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对于幸福的追求逐渐从物质转向精神层面,由炫耀性消费逐渐转变为智慧型消费,这样的人在豪华车消费人群中比例正在增加。他们在价值观上则开始向主流传统回归,他们是社会转型正能量的代表,是知识精英,具有较高素养和内涵,他们也在努力营造家庭幸福,追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这正与源自北欧的沃尔沃的品牌诉求相得益彰。

    与之相对应的是,豪华车消费正在向着更理性健康的方向演进,从注重外在奢华到追求内在品质,从注重长度和硬件到注重空间和软件,从偏重驾驶操控到同时注重驾驶和乘坐的体验,消费者也从注重性价比逐步过渡到注重品牌与自身个性的契合。沃尔沃敏锐捕捉到了这一趋势,并在产品上予以体现。可以预见,S60L将以更科学、更智慧的用车理念,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消费价值观。

    业内人士认为,全新S60L不仅是一款引领全新豪华生活理念的主流中高级豪华轿车,也是沃尔沃汽车由蓄力走向全面发力的转折点,将有力推进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复兴愿景和目标的实现。

    (黄华)

留住“APEC蓝” 汽车业该做些什么
青年态度守护着汽车产业的希望
汽车业的2015四面都是天花板
引领豪华消费新趋势 沃尔沃2014年销量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