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午饭加个家乡菜,下午睡醒去逛街——

国足首胜换来半天休息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2日   08 版)

    1月11日,布里斯班,国足取得亚洲杯小组赛首胜后轻松备战。CFP供图

    “老刘(国足领队刘殿秋)怎么没来?”,记者们以为会有新闻可挖——每次国足训练,作为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的刘殿秋从不缺席,然而,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国足在竞技中心体育场一个半小时的恢复性训练课,老刘缺席了。

    “据说,他留在酒店要亲自给大家做个菜”,队员们透露这个消息时还都很好奇,不知道中午能吃到什么——自从去年12月29日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南郊的训练营后,队员们基本上都是吃西餐度日,由于队规严明,现在队员对饮食习惯的重视也超过以往,因此,大家都希望能早些吃到地道的中餐来解解馋。

    “稍微改善一下,也就是西红柿炒鸡蛋呗,大伙儿都爱吃。”后来刘殿秋说,他只是做了一个最拿手的西红柿炒鸡蛋,“大家一下子抢光了”。其实,国足驻扎的酒店也有中餐厨师,但这家一间房费至少1500元人民币的五星级酒店的中餐水平令人不敢恭维,队员们宁愿选择西餐。

    领队亲自下厨,说明首场胜利的确让国足的紧张情绪缓解了许多,主教练佩兰更是再次打出“人性牌”,今天中午午餐之前,他就通知队员下午放假半天,时间自由安排,晚上6点之前归队,“他们可以约朋友,可以去逛街,只要遵守队规对自己负责就行。”

    国足的第二场比赛时间是本周三傍晚,地点仍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对手是乌兹比克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一轮在悉尼的滂沱大雨中以1∶0赢了朝鲜队,当地时间今晚才会转场布里斯班,因此,和对手相比,国足将士有“以逸待劳”的心理优势。

    “实际上,小组赛第二场比赛通常是决定球队命运的,我们不会懈怠,我们也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准备。”佩兰说,“我们现在对完成第一个目标(小组出线)越来越有信心。”

    本报布里斯班1月11日电

5万亿元体育产业蛋糕能否吃到嘴
赛事审批权松绑不容易
靠精神力量取胜只能保国足暂时平安
宫鲁鸣不愿闭门造车
中国职业体育亟须填补法律空白
国足首胜换来半天休息
中国选手首夺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冠军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结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