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元旦票房爆发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6日   12 版)

    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元旦档期票房整体爆发,总票房高达4.47亿元,是去年元旦档总票房的4倍多,比近年表现最好的2013年也要多出1亿多。据统计,今年元旦“吸金王”应为《智取威虎山》,三天斩获2.1亿元,占总份额近一半。《微爱之渐入佳境》以1.11亿元夺得亚军成绩;国产动画《十万个冷笑话》亦贡献了过亿元的票房。业内分析认为,元旦“开门红”最主要原因是《智取威虎山》的叫好叫座,该片目前在贺岁档电影中暂居首位,也打破了2013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保持的贺岁片票房最高纪录。此外,2014年12月影市的表现过于平淡,也刺激了观众观影需求的释放。

    点评:再好的市场也必须内容为王。千万别让市场的黄金时代成了电影人的“小时代”。

羊年:让春晚换一种笑法
地铁图书馆:让低头族少玩手机多读书
元旦票房爆发
3D天下飞
莫言小说遭退货
网络小说“承包”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