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法院半月追索拖欠农民工工资380多万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亦君)今天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向28名农民工发放追讨回来的工资案款47万元。据该院副院长曹庆安介绍,该院为追索拖欠农民工工资开辟了绿色通道,要求执行法官做到“三优先”,即“优先接待、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同时,简化审批发放手续,案款发放周期由原来的一周缩短至两三天。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龚浩鸣介绍,从2015年1月4日至今,该市各级法院共执结追索农民工工资案件159件,执行到位金额381.4万元。

    北京市高院今天还发布了5起追索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其中,在一起外地来京农民工申请执行拖欠劳务费案件中,法院及时将拖欠劳务费的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周某无法购买机票,并迫使其向5名农民工支付了劳务费。

袁贵仁:去年高校特招5万名优秀农家娃,还不够
一些新能源车企不找市场找市长
江苏江阴法院改革:把权力还给法官
仅1/4上市公司发布环境信息 多数报喜不报忧
去年我国外汇市场总体实现自主性平衡
黑龙江“在押犯微信诈骗案”涉案民警已被处分
北京法院半月追索拖欠农民工工资380多万元
“告别北京 回家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