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乡村好青年名单、事迹简评及青春格言

道德类(50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7日   06 版)

    任高旗,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南刘庄村村委会村主任助理,山区残障孩子的“小伙伴”。

    青春格言:传递爱心,播撒希望,不负青春!

    李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中心镇信用社员工,勇救落水儿童。

    青春格言:说是没有力量的,做才最有力量。在危险来临时,应选择无畏;在名利面前,要守住淡泊。

    刘俊,江西子豪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成功后回馈社会,捐助善款上百万。

    青春格言:放飞梦想、传播希望。

    陈金兰,女,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岑溪市中学学生,六年如一日背着同学去上学。

    青春格言:做好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帮助,我快乐!

    陈仕富,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荞山镇田坝村大学生村官,鲁甸“8·03”抗震救灾好青年。

    青春格言:扎根农村山野,奉献点滴平凡,传递青春力量!

    姜威威,女,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王村村民,勇敢面对儿子脑瘫、公婆和丈夫重病的厄运。

    青春格言:珠穆朗玛峰再高,山顶也会有路。

    殷继勇,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凤翔镇村民,勇斗歹徒的90后阳光男孩。

    青春格言:用行动书写青春,用无悔点亮人生,我的青春我做主。

    逄秋香,女,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育新幼儿园园长,普通村民为300名孩子办起免费幼儿园。

    青春格言: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

    梁丽娜,女,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助力山区孩子圆大学梦,关爱村里老人生活。

    青春格言: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在于奋斗!

    尼玛旺堆,门巴族,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墨脱县背崩乡波东村农民,英勇救出被野蜂攻击的母女三人、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

    青春格言: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充实自己。

    扎西次旦,藏族,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达居乡谢如村乡村医生,行走在云端的乡村医生。

    青春格言:做好本职工作,奉献无悔青春。

    杨标,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皓钿织带有限公司工人,舍生忘死扑入火场救人。

    青春格言:能帮助他人,为社会作点贡献,哪怕是付出容颜,我青春无悔! 

    刘静,女,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身残志坚的爱心团队负责人。

    青春格言: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做生活的强者!

    张彪,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联西村村民,骑着童车义务送报15年的袖珍达人。

    青春格言:以行动维护心中的那片纯洁。

    于士涛,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千层板林场场长,扎根塞罕坝的“科学”种树人。

    青春格言: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贺俊峰,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下化乡半坡村卫生室医生,一段10年2万公里的乡村行医路。

    青春格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张俭,江苏省昆山市淀山湖镇政府干部,把公益当成生活习惯的热心人。

    青春格言:也许明天就会被遗忘,但今天也要全力行善。

    李金荣,女,傣族,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陈店镇王寨村村民,对重病的公公、丈夫不离不弃。

    青春格言:努力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

    郭义娟,女,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耐村村民,贫家女孩儿侍奉病重父母、供养三弟妹读书。

    青春格言:我们不能选择出身,却可以选择善良,勿忘父母恩,孝顺要及时!

    陈禹朋,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龙头镇龙头村第二卫生室医师,扎根乡村为贫困患者义诊的残疾人医生。

    青春格言:扎根乡村贫瘠土地,让爱心茁壮成长。

    达选成,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盐池村乡村医生,坚守农村医疗防保战线的乡村医生。

    青春格言:我是农民的儿子,农民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群众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平海星,重庆市朵森兔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重庆市血友病康复协会副会长,战胜病魔自强不息、创办协会关爱广大病友。

    青春格言:坚持不懈、脚踏实地追逐梦想,人生无悔、生命无憾。

    刘培、刘洋,湖北省海天教育武汉分校工作人员和武昌南机务段火车司机,“割皮救父”孝行感人的好儿子。

    青春格言:百善孝为先,尽孝不待时。

    张小华,女,浙江省绍兴市上虞西华村大学生村官,与留守儿童有个周六之约的村官。

    青春格言:努力了,实现了心中的向往是可喜的;付出了,向往没有实现亦是无悔的。

    刘帅君,山西省临汾市隰县水利水保局防洪防汛办公室干部,面对歹徒挺身而出、碰到险情冲锋在前。

    青春格言:用平凡的行动,播下助人为乐的种子!

    楠丁,蒙古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草原信仰”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身残志坚的公益达人。

    青春格言:扶残助残,凝聚关爱,传递自强不息的精神;援助孤儿,慈善扶贫,帮助他人同时快乐自己!

    王芳,女,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五沟镇益民超市经理,敬老院老人们的“亲戚”。

    青春格言:“百善孝为先”,中华孝道要靠我们年轻人传承光大。

    陈伦顺,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六郎乡山区邮递员,一个山区乡村邮递员的十年心路。

    青春格言:用爱在乡村邮路上书写人生!

    王亮,女,重庆市梁平县红旗中学学生,背着父亲上学的女孩。

    青春格言:不管日子多么艰难,未来的路多么遥远,只要有坚持就有希望。

    加羊云巴,藏族,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藏医,治病救人、传播向善正能量的乡村藏医。

    青春格言:人,积善可以得福;社会,向善的人越多越和谐!

    张军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瞿靖镇银光村党支部书记,热心为民的村支书。

    青春格言: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与奉献,也就选择了收获与高尚。

    项正华,苗族,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马嘶苗族乡摩托车维修店店主,热爱公益乐于助人的渐冻人。

    青春格言:传递中国正能量,关爱残疾人事业。

    谭湘丽,女,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龙市中心小学教师,关爱贫困学生的好老师。

    青春格言:青春是一种持续的陶醉,是一种理智的狂热。我愿把我的青春献给最深爱的乡村教育事业。     

    李本超,原江苏常州技师学院学生,90后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

    青春格言:青春无悔,理想作序!

    韦安培,满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艾吉慕青年创业园负责人,热心做公益慈善。

    青春格言:滴水可以穿石,小善汇聚大爱。

    冯文杰,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前阳镇石桥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80后村官的“国是”情结。

    青春格言:农村工作虽苦虽累,但越是艰苦的工作环境越能锻炼人生,方便百姓服务百姓也是人生中一件快乐的事情。

    黄贺乐,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港头镇草柄村村民,替父还债20年,收获诚信人生。

    青春格言:爱,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武器!

    石维迪,侗族,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黄土乡通道一中初中生,一名初中生默默照顾着失去双臂的同学。

    青春格言:青春无悔,大爱无边!

    王鹏,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水田镇上坝村支部委员,十余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父亲。

    青春格言:树立生活勇气,积极面对疾病。

    艾米尔拉·卡德尔,维吾尔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康其乡种子队村村民,为妻子捐肾的好男人。

    青春格言:用辛勤付出,让爱在边疆绽放!

    达尼娅,女,哈萨克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五马场乡阿哈什胡拉克村村民,组建爱心妈妈服务队。

    青春格言:青春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

    徐梅,女,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木瓜镇铁山村村民,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同学生活起居。

    青春格言: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陈凤英,女,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培英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带着病重养母上学的“弃婴”女孩。

    青春格言:人生不是一场梦而是一场考验生活的战争,不管命运多么残酷,生存条件多么恶劣都要坚强面对。

    陈立文,福建省厦门市务工人员,为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办起免费“学堂”。

    青春格言:做了就不后悔,不做才后悔,将爱心传递下去。

    李玉香,女,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桂云花乡岭东村九如屯村民,带着婆婆改嫁的孝顺媳妇。

    青春格言:信念恒久,不悔坚持。

    胡娜,女,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第三中学特岗教师,一个乡村支教女孩的执着坚守。

    青春格言:让每一个农村孩子拥有属于自己幸福的童年、美好的明天!

    熊海龙,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泾口乡创业村大学生村官,关爱留守儿童的年轻人。

    青春格言:我的能力不大,只要真心实意的投入便能取得一定效果;我的理想不远,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便已完美。

    冯计权,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三众电脑配件店职工、漠江义工队队长,积极投身公益的脑瘫后遗症志愿者。

    青春格言:把温暖传递给他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李娜倮,女,拉祜族,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老达保雅厄艺术团团长,推动拉祜文化传播推动的农家女。

    青春格言:用歌舞传递友爱!

    陈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一团社区政工员、团支部书记,从小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

    青春格言:对坚强的人来说,不幸就像铁犁一样开垦着他内心的大地,虽然痛,却可以播种。

    刘培、刘洋,湖北省海天教育武汉分校工作人员和武昌南机务段火车司机,“割皮救父”孝行感人的好儿子。

    青春格言:百善孝为先,尽孝不待时。

 

全国乡村好青年名单、事迹简评及青春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