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乡村好青年名单、事迹简评及青春格言

创富类(51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7日   07 版)

    张庆,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办蔬菜种植加工一体化企业,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青春格言:机会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天的付出是为明天作准备。

    刘晓波,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忠厚养牛合作社理事长,黄牛养殖创富路上的领路人。

    青春格言: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只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每天醒来敲醒自己的不是钟声,而是梦想。

    黄种衍,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东田镇农村人才服务站支农大学生,依靠多项专利带领村民养猪致富。

    青春格言:农业是基础,以绿色可循环理念,发展应用技术则让我们走的更远。

    王和平,湖南省衡阳市潇湘和创农业实业公司董事长,打造玫瑰庄园,80后小伙儿的“花农梦”。

    青春格言:生命不息,创业不止。

    达娃,珞巴族,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南伊乡琼林村党支部书记,养殖创富领头雁,服务群众贴心人。

    青春格言:我们最大的财富就是青春,它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求知和斗争的志向!

    任青丹增,藏族,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左贡县旺达镇拉达村党支部书记,农业领域创富带富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

    青春格言:坚守梦想、坚持努力,无论道路多么漫长与艰辛,都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林家如,女,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巾帼归巢,打造现代农业基地。

    青春格言:想成功,就要经历他人未曾经历的孤独,承受他人不能承受的委屈。

    陈翠云,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县宏鑫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泥鳅大王”的创富带头路。

    青春格言:做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要满怀信心坚持到底就会成功。

    程立志,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江东乡青园草莓合作社副社长,发展合作社带动散户发展,打造草莓节文化品牌。

    青春格言:青春不能重来。谁勇敢地经受过青春之火的洗礼,谁就毫不畏惧晚年的严寒冰霜。

    齐静,女,北京谷氏獭兔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艰难创业终成獭兔养殖行家,捐助种兔推动共同富裕。

    青春格言:用充满激情的奋斗书写事业,让理想之花开在农村的土地上。

    孟德君,天津市东丽区无瑕街小宋村党支部书记,帮扶村民共同致富的80后村支书。

    青春格言:在充满挑战的道路上,执着和勇敢伴我坚定前行。

    刘易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建国镇建国村大学生村官,“私人订制”成就果蔬种植创富梦,大学生村官扎根新农村。

    青春格言:让青春梦想在广阔的农村天地中绽放。

    王娜,女,山东省临沂市昱兴源肉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90后“女汉子”在“猪厩”里闯出新天地。

    青春格言:农村的天蔚蓝,农民的心普善,扎根这片热土,书写属于我的美丽人生!

    杨宁,女,苗族,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大学生村官,依托家乡特色资源,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青春格言:农村是最美丽的地方,农民是最淳朴的人,带领群众创业致富,我愿一辈子扎根在农村!

    申金萍,女,陕西天人合一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从咖啡店到农业园区,80后女孩儿的华丽转身。

    青春格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最有价值的事业。

    雷文君,陕西省西安近代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扭亏为盈,开启农药企业科技发展新篇章。

    青春格言:永葆青春的激情!

    曾德斌,海南省澄迈县新吴积丰鱼鸭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鱼鸭混养新模式,带动村民共致富。

    青春格言:勇做推进永跃农业发展的“叶绿素”,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挥洒汗水,以创业星星之火点燃永跃青年创业激情。

    张晓峰,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双泽园药材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土里“刨”金,带动村民共创“药材王国”。

    青春格言:农业项目周期长、风险高,但是如果认准了,就要认真做好,踏踏实实干三年再论成败。

    李春风,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腰泾村家庭农场负责人,带动村民创建家庭农场,探索立体化循环种养。

    青春格言:创富靠勤勉,经营凭诚信,铁肩担责任,做人知感恩。

    刘涛,天津滨涛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小摊贩变身企业家的励志哥。

    青春格言:如果创业真有奇迹,那不过是持之以恒的另一个名字罢了。

    杨红英,女,重庆涪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打工妹到创富千万的“虫博士”。

    青春格言:充满梦想,充满期待,做最大的努力!

    丁永海,河南荣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年打工艰辛路,服装产业急先锋。

    青春格言: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学无穷的智慧,用智慧点燃创业激情,天道酬勤,自强不息,让激情永不泯灭。

    周瑜,女,上海永胜瓜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试种草莓新品种,带动家乡农户共致富。

    青春格言: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自信为先;成就执着梦想,活出精彩人生,勇往直前。

    贾拴成,河北省新乐市新农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推动甘薯产业化种植,帮扶农民增收致富。

    青春格言:坚持就是生命的一种精彩!

    郭莲,女,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县联胜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创办合作社,打造规范化生猪养殖基地。

    青春格言:勇敢面对困难,乐观面对人生。

    田东,甘肃省张掖市发忠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发展肉牛繁育,打造龙头企业。

    青春格言:青春为梦想而闪光,梦想在奋斗中起航!

    扎西才旦,藏族,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八峰会所和影像工作室总经理,扎根高原谱写服务领域创业之歌。

    青春格言:在敢想敢做敢闯的青春里,做自己喜欢的事,喜欢自己做的事,并为之努力和拼搏,梦想就会照进现实!

    吴艳,女,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青春闪亮在绿野,养殖创富在执着。

    青春格言:创业路上多磨难,坚持不懈去奋斗;青春之歌在农村,风雨人生更精彩。

    牛军锋,河南省禹州市  甜禽蛋有限公司董事长,放弃城市回家乡,誓做食品领域领头雁。

    青春格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这句青春格言始终激励着我在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黄小国,江苏省常州市康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养猪企业扭亏为盈的引路人。

    青春格言:扎根农村,奉献青春!

    王永波,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鑫农粮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推动产业化种植,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返乡创业好青年。

    青春格言:理想指引着我在农村创业,信念激励着我在农村坚守。

    万立军,宁夏万齐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靠蹬三轮车起家的农业企业家。

    青春格言: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拿我做示范、风险自己担。

    田玲,女,山西省阳泉巿郊区平坦镇石板片村党支部书记,带动全村共同致富的“80后”当家人。

    青春格言:我们最强的对手不是别人,而只能是我们自己!

    金晶,女,江苏省南通草金秸秆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身残志坚的“女汉子”艰难创业、造福乡民。

    青春格言:以一颗热忱的心面对生活。

    朱长春,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鑫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带动家乡创建“金银花王国”。

    青春格言: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心怀感恩。

    赵海伶,女,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山里的搬运工,80后女孩儿斩获“全球十大网商”。

    青春格言:不让每一寸光阴虚度,不让真诚随波逐流。

    阿腾都西,蒙古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阿腾莎民族金银器具加工厂厂长,身残志坚带领残疾兄弟依靠民族金银器具加工实现就业增收。

    青春格言:肯坚持、讲诚信、行感恩构成了我生命的经纬坐标。

    沈斌国,浙江省台州市凤凰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利用特色种植技术带领村民共致富。

    青春格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霍计武,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武当村大学生村官,北大硕士当村官,农业创业富乡亲。

    青春格言:投身现代农业,收获踏实和幸福。

    商体梅,女,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亿牧农庄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返乡创业,在养殖路上艰辛耕耘。

    青春格言:挫折只能让我更加坚强和勇敢!

    阿卜力孜·麦提玉苏普,维吾尔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纳克西湾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打造“和田地毯”品牌,带领乡亲们共创富。

    青春格言: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

    买买提努尔·玉山,柯尔克孜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绿茸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青春格言:创业的成功,收获的不仅仅是财富,更是一份事业和成就。

    朱勋梅,女,布依族,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巨丰农民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专业养殖,带领上百农户走上小康路。

    青春格言: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用青春信念托起光荣的梦想。

    周刚,湖北省鄂州市鄂城新区池湖村党支部副书记。

    青春格言:我愿意通过我最大的努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池湖生态农业园,让周边的农民变成股民,使他们逐步富起来,共创美好生活。

    邢翠翠,女,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绿野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放弃外企工作回乡创业,带动村民共致富。

    青春格言:哪怕只有1%的可能,都要坚持下去。

    梁翰琦,辽宁省鞍山市金田华晟君子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通过“君子兰”种植带动村民致富。

    青春格言: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农村发展我发展,农村富裕我富裕。

    常佳洺,辽宁省沈阳鑫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农副产品配送带动致富,积极投身乡村公益服务。

    青春格言:生于农、起于农、致力于农,关心农生,青春热血献于农;带农兴、带农富、致谢政府,回报民生,心怀感恩好农青。

    张志猛,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汤坑村党支部书记,借助家乡果蔬资源寻村域经济发展新路子。

    青春格言:只要敢于有梦、敢于创造、敢于担当,人生就会无比精彩!

    袁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隆平新康种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创办的农业园区接受刘云山同志调研。

    青春格言:替农民着想,为农民做事,帮农民增收,保粮食安全! 

    濮玉涛,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异志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大学生返乡创业,开拓科学养殖之路。

    青春格言:战胜一次困难,自己就成长了一步;害怕困难,就得不到成功!

    郭志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鼎源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依托红枣资源,带领枣农共创富。

    青春格言: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等待机会的是愚者,趁着年轻让自己拼一把吧!

 

全国乡村好青年名单、事迹简评及青春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