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ing

餐馆老板考上大学就牛?大学生开餐馆就Low?

金鑫(金不唤校园餐厅创办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7日   10 版)

    去年那个闷热的夏天,对我来说可能多了一丝感伤,更多了一点兴奋,因为我毕业了,还有,我失业了。

    没有去考公务员,放弃到了手的Offer,我选择在学校里开一家餐厅卖咖喱。

    于是,我名片夹里的名片逐渐从投资人、各家公司的CEO,变成调料店、肉铺子老板们的手写电话号码。刚开业的时候店里人手不够,于是我开始扛大米、送外卖。菜品、文案、店面改造成了每天做梦都能梦到的东西。

    好不容易餐厅走上正轨,我又开始琢磨起别的了。我想,除了吃得好,我们还能给学弟学妹点儿别的吗?我们给一些与学生相关的互联网产品做了一些线下推广,让更多人使用到优秀的产品;我们把一些想参与创业实践锻炼一下的同学推荐给正在创业的朋友。我们的餐厅不是校园版的车库咖啡,只是在闲时免费租借场地给学生,帮学生改改简历,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2015年,金不唤餐厅对外公布融资计划。

    也许在别人眼里,大学毕业去开家饭馆儿是件挺Low的事儿。

    但是如果颠倒一下,一个饭馆老板努力学习考上了大学,众人就会觉得这太励志了。

    其实,人这一辈子没有什么对错,只是顺序不一样罢了。

    金不唤校园餐厅: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大学城和天津西青大学城的连锁餐厅,不仅专注于校园群体,更是校园服务平台,是年轻人的聚集地。

两度休学创业,丘大聪后悔了
餐馆老板考上大学就牛?大学生开餐馆就Low?
好榜样是“私人定制”教育突破关键
“新生代”藏族青年的生意经
传承与创新是民族文化产业化的金钥匙
全国首批创业孵化基地落户武汉理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