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过200万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8日   08 版)

    马来西亚籍志愿者杨先生是中华骨髓库历史上首位外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CFP供图

    “亲爱的帅帅,首先你要感恩你的父母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其次要感恩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对你的捐助,还要感恩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为你架起的生命桥梁。希望你健康快乐地长大,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1月23日,在中华骨髓库举行的志愿捐献者逾200万人通报会上,干细胞捐献者冯磊对救助的马帅帅说出了这样一番话。3年前,6岁的男孩马帅帅患了白血病,幸运地与山西太原一名检察官冯磊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2012年8月27日,冯磊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如今,马帅帅已经是位二年级的小学生。

    点评中华骨髓库200万入库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代表的不仅是一个数字,一种规模,更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一种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专家披露,中华骨髓库里200万的捐赠数量只能满足60%~80%的病人移植需求,而我国目前理想的捐赠例数是500万,还有300万的差距。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点评人:本报记者 桂杰)

小飞燕应该“飞”到哪里
伤心落泪“小天使”
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过200万人
公益众筹帮忙解决公益项目筹资困境
“红十字救护站”落户凤凰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晒2014年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