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红十字救护站”落户凤凰岭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8日   08 版)

    CFP供图

    青山绿水,层峦密林,上风上水的地理位置,清净优美的自然环境,使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有了“京城绿肺”之美誉。然而,随着游客量的不断增多,凤凰岭景区也面临着国内其他景区普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景区突发事故伤病量增加,而应急救护体制不健全,救护能力不足的掣肘凸显。日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项目“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行动暨“红十字救护站”凤凰岭站落成揭幕活动在海淀区凤凰岭景区游客中心和苏家坨镇聂各庄村举行。

    据悉,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项目自2012年发起至今,在国家旅游主管部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有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下,已在全国11个省(自治区)启动,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人民币逾1.05亿元,协议援建“红十字救护站”61所,培训景区应急救护人员1.1万名。

    点评如果能够按照“美丽中国行”的战略合作规划,在北京市旅游委推荐的北京28个景区逐步援建“红十字救护站”,这无疑将为全国各地游客出行安全增添一份保障,也是对公共应急救护体系建设的重要补充,能够提升政府公共管理的水平。唯一希望的是,有了好经还得念好才行,面对如此大的项目布局,资金监管、人员培训和专业服务上都要到位,才能赢得人们的由衷赞誉。

    (点评人:本报记者 桂杰)

小飞燕应该“飞”到哪里
伤心落泪“小天使”
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过200万人
公益众筹帮忙解决公益项目筹资困境
“红十字救护站”落户凤凰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晒2014年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