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经济新常态与共青团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8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科学认识经济新常态的新论断,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的新特征,坚持以深化为目标、以创新求突破、以制度作保障,虚功朝实做、难事坚持做,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推进新常态下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王一鸣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需要客观地分析新常态形成的原因,历史地、辩证地看待我国经济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不断深化对新常态的认识和理解。经济新常态符合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是外部因素和内部条件相互作用的结果。新常态没有改变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改变的是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改变的是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广大团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科学判断、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秦宜智指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必须全面分析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等方面蕴含的诸多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的新特征、新规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更加主动、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共青团工作。

    秦宜智要求,全团要牢牢把握新常态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主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和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要注重加强宣传阐释和思想引导,各级团属媒体和新闻舆论阵地要运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性认识新常态这个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大背景,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坚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深入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青工技能振兴计划、“领头雁”培养计划等工作,激发青年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要统筹办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积极营造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要深化“西部计划”、保护母亲河、博士服务团、大学生西部建功计划,探索开展返乡创业行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动员组织青年在西部、农村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提供多层次支持。

    秦宜智强调,适应新常态就必须树立起“新常态思维”。要坚持工作方向和格局不变,虚功实作、难事长做,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化。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成长的新特点新规律,在方法、载体上大力创新,努力破解难题。要把工作深化和创新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着力抓好中央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的落实,实现共青团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从严治团,锤炼过硬作风。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学习。

上海:混合所有制的“痛点”在哪里
法院提出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
检察院年度首要任务“防止冤错案”
北京两会:鼓励大学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
天津自贸区首份负面清单将少于“上海2014版”
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山东两会:40件涉嫌抄袭提案被撤
自主招生改革成了难题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