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山东省长郭树清首谈王敏落马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9日   04 版)

    本报济南1月28日电(记者邢婷)今天下午,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参加2015年山东两会济南代表团审议时,首次公开就济南原市委书记王敏被调查事件表态,并坦言自己负有领导责任。

    2014年12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月25日,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王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中纪委的审查,已不能正常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被终止代表资格。王敏系中共十八大以来山东落马的首位省部级领导干部。

    郭树清表示,上述调查仅针对王敏个人,要把王敏个人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区分开来,不能因此否定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成绩。郭树清说,对王敏的问题,哪些是违纪,哪些是违法也要区分开来,相信中央纪委会实事求是地把真实情况搞清楚。郭树清认为,也要把王敏过去的缺点、错误和王敏之前做过的工作区分开来,要全面客观地作出评价。

    郭树清同时强调,对王敏的错误不可迁就,特别是违法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

    郭树清坦言,自己负有领导责任,作为省委副书记,自己与王敏共事两年,王敏是班子成员,也是自己的下级。自己曾因王敏的工作作风问题批评过他多次,比如对省委干部不尊重,包括对副省长态度粗暴、说话难听,但没发现王敏的腐败问题是自己的失职。郭树清希望济南市委市政府不要因此背上包袱,更不要影响正常工作。

山东省长郭树清首谈王敏落马
陈吉宁“最后一讲”没有告别
“我为什么在公交车上放火”
孙文全:用再生医学造福同胞
钟宏:微能量助力移动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