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名帅“屈尊”中甲,破亿投入加剧竞争——

唯一成功案例刺激投资商“曲线救国”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9日   08 版)

    离开中超联赛一年后,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再次来到中国,不过,这一次他加盟的是中甲“新军”河北华夏幸福——上个赛季在中甲联赛勉强保级的河北中基,两周前被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了全部股份,俱乐部就此改变旗号。新东家并未透露新赛季投资的预算,但安蒂奇2012赛季执教山东鲁能时的年薪约为200万欧元,此番屈尊中甲,年薪只会高不会低。新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称,拒绝了国外多家足球俱乐部邀请的安蒂奇对中国足球十分看好,安蒂奇认为“中国足球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目前,安蒂奇已经前往昆明海埂基地与正在冬训的球队会合,球队的引援事宜也在洽谈中。据业内人士分析,俱乐部新赛季的投入将达到亿元。

    中国足球历史上由中甲联赛延续至中超联赛的成功案例只有广州恒大一家,不过,自投资足球之后,“恒大”二字几乎家喻户晓,其广告价值与大手笔的投资相比并不逊色,这也刺激着多家房地产企业希望复制“恒大模式”,通过投资足球达到“双赢”的预期。

    但是,在中国足球投资热浪的炙烤之下,1亿元的预算并不能绝对保证下一个赛季的冲超梦想——接手了北京八喜的北京北控,早在1个月前就喊出了冲超的口号,前国安主帅斯塔诺的加盟,也让这支中甲球队早早进入磨合阶段,而与北京国安在中超会师打响“北京德比”,也是这家俱乐部毫不掩饰的雄心壮志;此外,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武汉卓尔和青岛中能,也在不同场合透露出新赛季要“冲超”。因此,以1500万元价格卖出商务开发权的2015年中甲联赛,将以何种面貌完成职业联赛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全新赛季,还要等到赛季末才能有定论。

    更何况,中甲联赛的不稳定性依然存在:中国足协本周召开职业准入审核听证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的说法,新赛季凡未达到准入标准的俱乐部,“一律不给注册”,这意味着多家在上赛季存在欠薪问题的俱乐部,将面临不能参加新赛季联赛的危险。因此,“赛季初画饼烧钱,赛季末拖欠奖金”的联赛顽疾,或许能有所好转,但中小俱乐部在门槛渐高的联赛中如何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生存之道,还是摆在联赛运营商面前的一大难题。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取消金牌榜难救全运会
中国足球加剧海外扩张计划
唯一成功案例刺激投资商“曲线救国”
首批足球特色学校暑假遴选完成
中式台球世锦赛何时不再“喧宾夺主”
肯拓普“匠心十年”倾情分享户外运动魅力
中国登山协会联手中国电信卫星通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