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税总局:

今年营改增或将扩至建筑业和不动产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9日   06 版)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李松涛)国家税务总局今天表示,2015年力争将营改增范围扩大到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这些行业将增加800万户试点纳税人。

    2014年1月1日和6月1日,国税总局先后将铁路运输、邮政和电信业相继纳入营改增试点。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共计410万户,其中一般纳税人7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334万户。全年有超过95%的试点纳税人因税制转换带来税负不同程度下降,减税898亿元;原增值税纳税人因进项税额抵扣增加,减税1020亿元。合计减税1918亿元。

    据介绍,铁路运输、邮政和电信业这三个行业分别有1477户、4698户、20658户纳税人纳入试点。其中,铁路运输、邮政业分别实现改征增值税363亿元、11亿元,与缴纳营业税相比,分别减税8亿元、4亿元;电信业6至12月实现改征增值税294亿元,与缴纳营业税相比,增税64亿元,但为下游一般纳税人增加了税款抵扣。

最大电商和监管部门共同的敌人应是假货
严格规范民间金融
融资融券成倍增长 监管部门该做些什么
今年营改增或将扩至建筑业和不动产
图片新闻
经济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