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每人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10000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05 版)

    清华大学

    王世栋

    在“创青春”等创业大赛上,他带领着团队披荆斩棘;实体创业,他从学生领袖转变为企业管理者;他用行动探索技术创新,属于民族品牌的3D打印呼之欲出。

    东南大学

    许德旺

    他人生多舛,却始终积极向上,成为大学里最闪耀的明星;他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奔赴祖国大西北支教;他多次谢绝社会捐赠,坚信有能力靠自己的双手让父亲过得更好。

    海南大学

    何美丹

    她是一个专注于农业的女博士,也是一个汇“热心、爱心、贴心、恒心、孝心”于一身的“不专一”女生。她连续9年无偿献血6150毫升,不断向身边人传播着各种正能量。

    四川大学

    范云鹤

    他热爱科技创新,入学至今累计共申请30余项国家专利;他热爱公益活动,进社区帮助老人、无偿献血。他凝聚了一股青春活力,充满自信、自强、自立、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桂林理工大学

    甘书杰

    他努力改善着家境,让母亲有幸福的未来,让父亲在天之灵能得以慰藉。他以奖学金交学费、以兼职抵生活费、以比赛奖金补贴家用、弘扬孝道、感恩祖国。

    华东交通大学

    张海龙

    他是闻名全校的学生科研尖兵和校园发明家,手握8项专利;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陇西民歌的传承人;他是观众喜闻乐见的陇西民歌演员,从小名扬故里,活跃在菁菁校园。

    安徽师范大学

    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

    她热心公益,从“连汉语都不会说”到如今为400多名汉族学生开展心理辅导,累计服务超过500小时,坚持无偿献血,累计捐献1000毫升,一个天山维族姑娘实现华丽蜕变。

    山东师范大学

    张九童

    他是一名活跃在校园的诗人。先天患有脑瘫后遗症没能将他富有诗意的人生打碎,在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发表文章5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两部。

    天津科技大学

    王汝华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赞歌,他的英勇事迹作为一种精神、作为一种信念、作为一种力量激励当代大学生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勇于担当。

    厦门大学

    孙妍珊

    对行动不便的她来说,生活的点滴随时是一种磨砺、挑战,日积月累沉淀成她性格中的坚忍不拔;在困境中她学会自我调节,在落泪之后依然享受迎面的阳光,积极应对生活挑战,用理想照亮前进的路。

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优秀组织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