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特别推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30日   09 版)

    未来战争将是“全维精确战”

    未来战争会是什么样?在创新性军事理论不断涌现,高科技武器快速扩散的大背景下,本文作者认为,未来战争将是“有限”的战争,非国家性质组织将更多地成为战争主体,与过去的战争一样,战争胜负仍取决于经济实力。另外,未来战争必然是“信息化战争”、“高精度战争”、“空天一体战”,根据这些特征,作者把未来战争命名为“全维精确战”。

    无人机正在成为敌人,美军开始研究反无人机技术

    一度被美国认为是好东西的无人机,逐渐成为潜在对手对付美国的利器,美军发出了天空不再友好的感叹。美军认为敌人在战时可能将无人机用于骚扰基地或地面部队,甚至可能会使用无人机攻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他们开始加快反无人机技术的研发和试验,反无人机最主要的技术是以激光武器为核心的定向能打击技术,为此,美军进行了多次专门的反无人机演习。

    敢练 实练 不怕流血地练

    206高地陡得让装甲车驾驶员在零下20多摄氏度也紧张得手心出汗,谁先上?“神枪手”5发子弹才打出41环,为啥?不住民房、不接民电、不取民水、不烧民柴,沈阳军区2015年的冬训,怎一个“实”字了得。

未来战争将是“全维精确战”
日本投入巨资强化战力 意在伺机动武
无人机正在成为敌人,美军开始研究反无人机技术
特别推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