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悠着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1日   03 版)

    事件:近日,DTZ戴德梁行发布的研报显示,过去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海外直接投资水平呈快速上升趋势。其中,国有房地产企业对外投资在2009年开始初现端倪,至2010年其总投资额已超过私有企业的投资额。2013年,国有房企投资规模约为私有企业投资规模的两倍。

    辣评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企业“走出去”怎么能少得了房地产商的身影?令人们意外的是,在国内交易活动增长放缓的房地产商,在海外投资却“风生水起”,而国企更是当仁不让的“淘金者”。随着中国投资者对国外房产需求量的攀升,房企去国外掘金自然是一大趋势。但令人担心的是,如果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中国投资者会否抛售国外房产以筹集现金,那么到时,势必会影响在国外投资的中国房产商的发展前景,还是说一句:悠着点!

    (本报记者 宁迪 实习生 彭博)

政企分开成网民对国企改革最大期待
真相为何没让谣言死去
国企因何涉及负面舆情
央企有哪些“不死的谣言”
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悠着点
油价连续下跌 是喜是忧
中国制造 只有你想不到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在“一砖一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