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引来国际巨星

教育部:每年将聘请百位国际足球名师进校园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4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郭剑)“他就那么一拨就进球了”,“不对,他是先这样停了一下,然后再拨的”,几个北京八一学校翱翔足球俱乐部5年级的小伙伴,叽叽喳喳讨论着10分钟前自己“队友”的一个进球,言语中充满羡慕。刚刚结束的一场友谊足球赛,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和西班牙球星萨尔加多、意大利球星内斯塔搭档,带领一队小伙伴,对抗另一位意大利球星马特拉齐带领的孩子军,比赛的过程很欢乐,最终双方1∶1战平。

    “目前发展校园足球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师资力量薄弱。”王登峰说,“教育部打算对现有的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的系统性培训,并在10年内,每年从国外聘请数百名高水平足球教师和几十名专业教练员,到中国校园里教孩子们踢球,指导基层体育教师。”

    今天上午,教育部与GLS全球巨星传奇俱乐部在北京八一学校签署《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5月底将有来自全球的35名足球明星来华参加足球友谊赛,同时为国内的普通学生提供足球教学体验课程。协议签署双方还将在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师资培训、文化宣传以及选派优秀学员出国学习训练等更多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2014年11月26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带动学校体育改革,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实现中国足球梦想奠定坚实基础,因此《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项目》应运而生。

    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划,3年时间内全国将确定两万所中小学校为足球特色学校,并打造200个高水平足球运动队,“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比例是高中、初中和小学为1∶3∶6,建立全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王登峰说,“GLS足球学员有足够的球星资源,我们会通过其中国办事处将世界足坛的球星资源引进国内,请他们到我们的学校来传播先进的足球文化,帮助我们培训更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

呼格吉勒图父母领取两百万元赔偿金
如何让农民增收
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引来国际巨星
国家拟为个人编制“税号”
兰宁羽:让靠谱项目找到靠谱钱
胡卫国:为信息产业加一块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