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落户北二外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4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杨雨晨 记者邱晨辉)近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揭牌成立。研究院是该校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的校级科研机构,致力于成为服务国家战略的多元化资政平台和具有影响力的一流智库。该校校长曹卫东担任研究院院长。

    曹卫东说,研究院将以研究成果对国家和区域“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应用为导向,以国际旅游资源开发与高端人才培训、中外经贸与文化交流、国际商务合作、区域与国别社会发展研究等为方向。

    在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看来,高校建立战略研究所为国家培养专项人才,这类“个性化订制”的方式意义重大。

新加坡:把创新基因植入每个学生血液
李正名院士:“001号”研究生对导师的继承
“接地气校长”侯建国履新科技部
云南省艺考拉开帷幕 考场外美女如云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落户北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