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产极光上市 路虎不走寻常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05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2月1日,奇瑞捷豹路虎首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在上海上市,4款新车的价格区间为44.80万~58.28万元。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国华表示,国产极光的定价充分考虑了揽胜极光的市场定位和高端SUV市场走向。“作为路虎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揽胜极光截至2014年12月,全球销量累计超过38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8.5万辆,2014年在华销量更是突破3.4万辆。国产极光必将再创佳绩”。

    在奇瑞捷豹路虎看来,在相同品质的前提下,国产极光44.8万元的起步价,比起进口版57.8万元的起步价有了大幅的降低,即便目前进口版的终端价格有所下降,但相比之下,还是国产版本更具竞争力。而且,国产极光上市后,进口车型将不再同时销售,只会保留少量特殊配置、限量版,以及一些非常个性化的颜色。但在市场定位和销售价格方面,这些个性车型将不会与国产极光出现在同一个市场区间。

    在豪华SUV市场,路虎在品牌定位上一直不走寻常路,因此与奥迪、奔驰等豪华车品牌也不存在正面的竞争。此次上市的国产极光全部采用了2.0T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拥有领先同级的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及涉水深度,以及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充分发挥其越野性能。

    据悉,奇瑞捷豹路虎一期规划总投资109亿元,年产能将达到13万辆。除了国产极光外,2016年之前奇瑞捷豹路虎将推出共计3款车型,包括两款路虎车型和一款捷豹车型。

戴雷谈挑战:2015年英菲尼迪向何处去
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是宝马吗
北汽新能源打造三网融合充电平台
武汉工厂投产 上海通用产能瓶颈有望打破
国产极光上市 路虎不走寻常路
奇瑞与奔驰竞速 易奇汽车能打败Car2Go吗
尹同跃的任性、不认命
新奇骏推出IMAX版
新浪汽车发布2015电商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