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4——北京奔驰创造新的辉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2日   10 版)
2月13日,公司召开2014年员工大会,新任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发表了就职演讲;新的管理团队成员与员工见面并表示:将与企业员工共同努力,把北京奔驰的经营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11月27日,北京奔驰举行了人才蓝海计划启动暨中外师徒结对拜师仪式。公司启动人才蓝海计划,旨在通过本地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北京奔驰的战略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海关向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颁发了《AA类企业证书》,这表明,经海关认证,北京奔驰将享受最高诚信等级的AA类企业管理。
4月15日,公司举办了第二届诚信对话活动,这是继2012年举办第一届合规文化大会与第一届对话活动以来又一次高级别的管理层合规主题研讨会。对话活动在公司内部营造了相互信任的团队气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7月25日,北京奔驰历史上首个戴姆勒全球四大洲同步投产车型——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首车下线,展示了北京奔驰世界领先的制造工艺,体现了北京奔驰在引进、消化、吸收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核心技术和先进制造工艺中表现出的实力。8月25日,全新长轴距C级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6月26日,北京奔驰发动机零件出口启动仪式在发动机工厂隆重举行。发动机工厂一期项目在一年内实现投产、产能爬坡并完成核心零部件出口,以中国速度创造了中国奇迹,北京奔驰正式被纳入戴姆勒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
6月14日,北京奔驰举行北京奔驰核心竞争力主题研讨活动演讲比赛。9月13日,北京奔驰颁布了由公司党委确定的北京奔驰新的发展阶段的核心竞争力——创业行达、责任经营、惟有最好、精益管理。要求全体员工重塑北京奔驰的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不断提升经营业绩,提升品牌影响力,成为首都现代制造业的成功典范。

   “一‘马’当先,三‘羊’开泰”——如此形容辞旧迎新之际的北京奔驰,可谓再贴切不过了。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制造企业的领军者,北京奔驰2014年全年产销量双双突破14万大关,同比增长均达25%,销量增幅远超竞争对手,其生产的国产车型更是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在华销量。对于喜迎建厂十周年的北京奔驰来说,这样的成绩不仅是对过往努力的褒奖,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激励。

    回首这一年,北京奔驰全面贯彻落实“创业行达,责任经营,惟有最好,精益管理”的经营方针,打造强大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公司无论在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等战略层面,还是在企业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经营管理层面上,都在不断开拓新天地,创造新历史。在企业的成长历程中,一幅幅曾经定格的历史画面,成为北京奔驰不断发展壮大的见证,激励着北京奔驰人进一步开拓进取、奋勇向前,不断刷新和创造新的历史! 

    从生产到经营,从管理到文化,从自强到担当,2014年的北京奔驰,在中德股东的精诚合作下,用行动和成绩向世界证明了中国豪华汽车制造业的实力,展示了中国汽车人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职业态度与精神风貌。但是,对于志在成为走向世界的、国际化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标杆企业的北京奔驰而言,今天的荣耀亦是明天的标准。2015年,北京奔驰将迎来GLA国产车型下线、NGCC工厂、MRA II工厂全面投入使用等新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下,依托当前的企业实力、制造能力、工艺水准、质量高度和管理水平,北京奔驰一定能够站在自己十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开创出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带领中国豪华汽车制造业迈向更加振奋人心的美好未来!

朱华荣:汽车企业最怕的就是折腾
苹果手机车主违章是安卓车主的三倍
冠名赞助足协杯 长安福特为足球梦奔跑
“东风梦想车”的一小步 汽车设计的一大步
恒誉分时租赁开业 500辆纯电动车春节免费用
2014——北京奔驰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