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四川资阳保障返乡务工人员春节用电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15日   02 版)

    本报讯(汪龙华 记者王鑫昕)“今年终于能看上春晚了!”日前,四川省简阳市平窝乡郑家楼村八社的刘子辉笑容满面。在他面前,国网四川资阳供电公司东溪供电所的工人正在安装一个30千伏安的变压器。

    春节来临之际,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产生的用电量剧增,供电设备、线路容易出现重载和过载而引发故障等问题,国网四川资阳供电公司开展“红细胞暖冬行动”,通过电网升级、服务升级、沟通升级,积极推进农村低电压治理、排障检修工作。

    郑家楼村八社处于供电线路末端,供电半径最远处距变压器两公里左右。用电高峰时,全社71户居民的电压甚至达不到100伏。

    “全社210多名住户,其中近90人常年在外打工,每到春节,打工的乡亲返乡,用电量剧增,连电灯都不亮,更不用说看春晚了。”刘子辉说。

    “如果通过公司内部立项拨款,郑家楼村八社的变压器要等到2016年才能安装。”现场工作负责人李毓力表示,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决定利用另一个村改造更换下来的变压器,临时解决该社的燃眉之急。

    国网四川资阳供电公司除了对“表前”的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还组建了20支“红细胞突击队”和60支“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对“表后”——用户产权部分的用电问题提供志愿服务。同时,通过电话预约,返乡务工人员可以提前办理好上门用电服务,确保他们度过一个亮堂、幸福的新春佳节。

本格拉铁路通车运营 安哥拉战后重建彰显中国力量
深圳宝安:让劳务工子女“泡在文化里长大”
627公里外的情人节祝福
团广西区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美国证监会询问阿里和工商总局“互动”一事
四川资阳保障返乡务工人员春节用电
南科大“教改小白鼠”过半被世界名校录取
舆论和大学应各自守住界限
照亮无电区的家国情怀
团济南市委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