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2月26日   03 版)

    本报天津2月25日电(记者张国)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今天在天津开幕。接下来的几天,国内32个代表团的大学生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校集中展演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等类别的18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和613件艺术作品。与此同时,由高校校级领导干部创作的265件书画摄影作品也在天津集中展出。

    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分为3个阶段,从各高校、各省(区、市)直至全国性的评选和展演,活动覆盖面和学生受益面不断扩大。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与艺术竞赛有着本质区别。竞赛是为了发现优秀演员和优秀作品,大学生艺术展演也会涌现出优秀学生和优秀作品,但展演的目标不在于少数精英,而是面向人人。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和学校艺术教育一样,是面向每一个同学的,致力于使每个大学生都能接受艺术熏陶。据统计,全国高校参与活动的覆盖面超过了90%,有的省份达到了100%。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还包括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等。共有93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此次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减税降费撬动更多创业创新
提高中职普高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
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明日揭晓
让全面小康激荡中国梦
年龄能改小 档案可“洗白”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举行
生命最后时刻 仍为司改奔忙
农村土地改革将有法律依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