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阿里巴巴推出国内首个面向政府开放的大数据产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3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2日日电(记者李松涛)阿里巴巴今天推出国内首个面向政府开放的大数据产品——阿里经济云图。一旦申请并开通进入阿里经济云图的权限,各级政府可自助查询当地多维度的电子商务经济数据,为实现互联网经济分析与决策提供支持。

    阿里经济云图将分阶段逐步推出地方经济总览、全景分析、数据监测以及知识服务等功能,数据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300多个地级市、2000多个县级行政单位,数据可以细化到区县一级,历史数据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该产品预计将在4月正式上线。

    “打个比方,如果你是一位省长,就可以看到下辖各个区县的电商经济数据,包括各行业销售排行、销售额走势、卖家性别比例、年龄分布等。甚至连这个地区卖家店铺等级、信用度也都可以看到。如果你想和其他省对比,那么省和省之间的电子商务贸易关系也可以在云图中呈现,你可以看到哪个省卖给你们省的东西最多,哪个省最喜欢买你们省的东西。”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张婷说。

巡回法庭成了“信访办”
文物有了“身份证号” 无号文物不能展览转卖
重庆在“法槌”与“拍卖槌”间筑起隔离带
央企四万亿境外资产基本没有审计过
阿里巴巴推出国内首个面向政府开放的大数据产品
图片新闻
习近平对邹碧华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中央网信办、团中央实施“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