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一剧团大巴坠崖致20人死亡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4日   03 版)

    本报河南林州3月3日电(记者韩俊杰)3月2日23时许,一辆从河南省新乡市开往林州市的大巴车在两市交界处发生交通事故,坠下陡坡。截至发稿,事故已造成车上20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当地医疗部门正在对伤员全力救治。

    今天上午,林州市委宣传部通报称,事故车辆为郑州市豫剧一团租用的一辆非营运车,车号为豫AL9139,核载人员35人,事故发生时共乘坐33人。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到今天早上,经过拉网式搜索、核对伤亡人数后,前期救援已经结束,善后工作由当地政府完成。

    救援人员在事故车辆上发现“郑州豫剧一团”的小册子,其演出合同和租车合同的红章名称均为“郑州市豫剧团”,车体上印着“送文艺下乡专用车”。

    经郑州市相关部门紧急调查,在郑州市已登记注册的剧团中,并没有发现“郑州市豫剧一团”的名字。郑州市豫剧院院长高新军说,郑州市直属的豫剧演出团体只有郑州市豫剧院,该院近期一直在郑州,没有赴外地商演。河南省豫剧院也表示,河南有省豫剧一团、二团、三团,全部归河南省豫剧院管理,最近都没有到外地演出。

    经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查询,事故车辆登记地址在郑州荥阳市,登记电话是空号,该车辆于2013年1月从旅游营运转为个人。

    有消息称,出车祸的人员属于郑州荥阳市一家民营剧团,事发当晚7时从荥阳市贾裕镇到林州市临淇镇演出。荥阳市委宣传部核实后表示,该演出团体并未在荥阳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进行备案,是由个人临时组织的非正规演出团体。坠崖大巴车主为荥阳人,和该演出团团长田某为夫妻关系。由于该演出团体并未履行正规的备案和演出报批手续,荥阳市文广新局正组织人员对该团体负责人以及演出团体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目前,该团体负责人已经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良知让真相得以“逆袭”
国有资本应只做股东不当婆婆
中国科学家领衔发现宇宙中最亮的“星”
2014年全国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达96.68%
河南一剧团大巴坠崖致20人死亡
八成教育部直属高校信息公开得分“及格”
省区市巡视要把地市县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
在海南办工商执照前置审批项目全国最少
广州中院开通审务通APP和微信服务号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与代表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