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土耳其媒体:关注中国反腐、治污

本报驻外高加索记者 杨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7日   04 版)

    土耳其媒体也十分关注中国两会新闻。3月5日,安纳托利亚新闻社以《7%的经济增长和3%的通胀目标》为题报道了中国两会。文章关注了中国GDP增幅7%、通胀率控制在3%左右、失业率低于4.5%、计划新增城镇就业人口1000万以上等数据,尤其关注两会上显示的中国政府反腐败的决心和治理环境污染的意愿。

    该文章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认,“中国的一些腐败问题达到令人震惊的规模”,在一些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中和公共系统内存在许多问题。他要求政府官员“有权不可以任性”,称政府将继续坚决打击腐败,重点是减少官员权力,铲除腐败土壤。他强调,这符合人民对政府的期望。

    文章还认为,中国政府对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展现了“钢铁般的意志”。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中国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必须铁腕治理,并严格确定了2015年的预期目标和措施,碳排放量将减少3.1%,大力鼓励新能源汽车。李克强总理警告称,“政府将做好环保立法工作,严格执法,一旦发现偷排偷放污染环境的企业和个人,将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受到严厉的处罚”。

    该文还对中国继续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减少对外国投资者限制等内容表示关切,认为这将极大地便利外国企业对中国的投资活动。

    本报巴库3月6日电

美国大使遇袭事件凸显韩国民间反美情绪
伊朗主导战局引发美国盟友担忧
部署“萨德”争议与《超级中国》热播
希拉里“电邮门”事件牵动明年大选
法国资深外交官伏舍:中国经济重增速也重质量
东南亚媒体:四个“全面”各有侧重
土耳其媒体:关注中国反腐、治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