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来徽州区 享受春日午后的慵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0日   05 版)

    这里是人间三月天。像初阳一样温暖,像春光一样烂漫,时光中所有的美好,都在黄山市徽州区这世外的桃源如期而至。

    春天来的时候门开着,风进来,花香进来,颜色进来。有的时候你碰到雨或者碰到雾的时候,你会忍不住想要往肺里面深深地呼吸一口气,能感觉到那个碎雨的味道,又凛冽,又清新。

    当春日到来,民居外都开满了油菜花,打开门窗,春色就迫不及待地要进来;孩童们放学归来,在田里拽着风筝奔跑,惹来一身的花香;猫儿狗儿在屋外眯着眼睛晒太阳,不时被游客收进镜头;牛羊们在溪边吃草,一不小心沾了满蹄的春泥,芬芳一地……

    倘若下雨时,在古村古巷里走走,是最好不过了。那碎雨的味道,不仅仅是清新,还有着历史的古韵,还有砚与墨的清香。斑驳的墙壁上,是春雨萌生的草色,悠长的古巷中,是淅沥的春雨声声,湖畔,杨柳依依雨霏霏,错过了这些美好,生命的记忆里就好像欠了自己一个春季。

    于是,在春日的午后,来徽州的人们,什么都不想做,只想懒洋洋地晒一会儿太阳。嗅着空气中桃花、油菜花、绿茶的清香,做一个美美的梦。阳光翻过马头墙,将慵懒的背影投在墙上,梦境与现实忽隐忽现,平静、安稳、与世无争。

    (黄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10日 05 版

“反腐拖累经济”是一个伪命题
最高检:2014年查办252人“权钱买刑”
来徽州区 享受春日午后的慵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