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北省委书记回应马超群“小官巨腐”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0日   08 版)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雷宇 邢婷)今天下午的河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回应秦皇岛马超群案时称,“在河北,‘不敢腐’的氛围初步形成”。

    2014年,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被查处,因1.2亿元现金、37公斤黄金、68套房产手续的贪污所得,震惊全国。

    据介绍,2014年,河北省巡视发现的问题是2013年的3.6倍,河北省纪委对涉嫌违纪的省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的为39人,查处省管干部数是前十年总和;立案查处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同比增长了175%;查处了一批像马超群这样“小官巨腐”案件。

    周本顺表示,目前河北省反腐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河北反腐任务非常艰巨,将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从已经查处案件中吸取教训,像治理生态环境一样,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要的任期目标,把暂时不敢腐变成长久不敢腐,直至形成习惯和自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10日 08 版

建议“十三五”开建内陆核电站
存款保险制度今年出台“板上钉钉”
河北省委书记回应马超群“小官巨腐”案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颁布
法院检察院“跨区域”改革遇“授权栏杆”
领导干部要有拎着乌纱帽搞改革的勇气
国内首部法治公益微电影首映
百万大学毕业生创业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
李稻葵委员:应设立专门的长期建设基金
改革要上路 立法先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