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思想沙龙举办

两会代表委员与大学生共话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1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3月9日晚上,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素质拓展中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杨扬、张泽群,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倪邦文、印杰以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谢维和来到“团学道·新思享”高校共青团思想沙龙,和首都高校大学生共同讨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大学生成长成才”话题。

    印杰表示,中国已经到了创新转型的时候,高等教育改革主要的难点在于体制机制的创新。杨扬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她指出,大学生应将运动和学习并举,通过体育锻炼让大学生活有更丰富的体验。周洪宇指出,高等教育改革的核心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我们要培养的是完全人格的人、真善美的人、健康的人、有创新能力的人、有实践能力的人。倪邦文认为,人才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广博的专业知识、综合的能力素质和健康的人格和体魄。谢维和指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是增量改革,而是存量改革,学生的参与是本轮高等教育改革重要的制度创新之一。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出席活动。

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
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最高检司法部印发方案全面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
“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思想沙龙举办
八十岁老人闹市跌伤 八〇后女孩伸出援手
“小宪法”大修 把权力收入笼中
浙江桐庐试水“空心村闲置房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