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QX50:寻找“敢·爱”的价值制高点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2日   05 版)

    3月10日晚,北京798艺术区上演了一场“探索爱”的情感大片。伴随着三部感人的舞台剧与现场首发的爱情微电影《完美出逃》,英菲尼迪“敢·爱”大使周迅与高圣远的浪漫故事也在现场呈现。随后,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众人瞩目中现身,将整场发布会的气氛与情调带向了高潮。

    当晚上市的全新QX50,是东风英菲尼迪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34.98万~44.98万元。作为性价比最为突出的中级豪华SUV,该车直接瞄准奔驰GLK、宝马X3、奥迪Q5和沃尔沃XC60等竞争对手。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表示:“作为东风英菲尼迪旗下的首款国产SUV,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上市,是英菲尼迪本土化道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其主题——‘探索爱’是英菲尼迪‘敢·爱’品牌精神的延伸。全新QX50将陪伴那些拥有年轻心态、勇敢追逐爱与梦想的人们,踏上‘探索爱’的旅程。”

    在戴雷看来,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产品特质聚焦于三点,即高“颜值”、有“内涵”、很“厚道”。相比此前的进口车型,结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用3年时间打造的全新QX50,在外观、功能和配置上进行了很大调整和升级,展示了其优异的本土化实力。

    全新QX50全系标配“智能四驱+V6发动机” ,采用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与顶级跑车相同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也使其可拥有优秀的操控感受。该车轴距增加了80mm,达到2880mm的同级最长轴距,但在命名上却没有特意用L来表示。不难看出,东风英菲尼迪对这款车有着相当大的自信。

    微电影《完美出逃》展现的是周迅和高圣远“探索爱”的过程,而剧本则来自高圣远的“追爱日记”,每一个场景都是这对明星夫妻曾经去过的地方。这个在洛杉矶拍摄的微电影由好莱坞豪华班底打造。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表示,在《完美出逃》中,周迅和高圣远的情感故事是与产品体验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可以引发消费者感性与理性的双重共鸣。在他看来,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消费者是一群心态年轻、敢于表达、勇于追求、坚持自我的人。如今,80后、90后逐渐成为购车主体,这个群体更注重创新科技和个性表达,汽车在他们眼中,已经不是简单的身份象征,而是情感和生活的一部分。“人如其车,车如其人,我们希望全新QX50与这个群体产生情感共鸣,融入他们的生活中”。

    雷新说,去年英菲尼迪在豪华车领域实现了销量增速第一,3万多辆年销量是一个台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从第一款国产车Q50L到今天的全新QX50,我们把最新的英菲尼迪科技和设计带给了消费者。到2018年,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实现10万辆年销量,而国产车将占据50%。从现阶段来看,我们要坚持稳健、可持续性的发展,品牌建设、网络建设和服务体系都要跟上,围绕‘敢·爱’,我们也会做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

    戴雷表示,英菲尼迪的目标是要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第一阵营。在中国,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德系品牌占据了超过75%的市场份额;而在美国,这3家的份额不到45%。“英菲尼迪‘做最感性的豪华车品牌’的定位没有变,我们希望消费者真正热爱这个品牌,成为我们品牌的一分子。要进入消费者的内心,就需要更深入地探求消费者的喜好,洞察他们的真实需求”。

    戴雷告诉记者,2014年,英菲尼迪品牌的美誉度比知名度提升更快,美誉度翻了一番,知名度则提升了30%。他表示,从那些在中国发展数十年的品牌可以看出,知名度的提升不可能一蹴而就,英菲尼迪要达到德系三强的知名度,至少还需要5年。“今年我们的重点是让‘敢·爱’落地,让品牌价值传达到每一个触点,让消费者真正体会到‘敢·爱’的内涵。”

平行进口车月销20余辆 上海自贸区僧多粥少?
全新QX50:寻找“敢·爱”的价值制高点
朱华荣:发展新能源不能把补贴当战略
东风标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