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团省委书记为小学生上环保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3日   02 版)

    本报福州3月12日电(记者陈强 通讯员林智仁)“今天是植树节,是一个播种绿色希望的日子,是一个让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相处的日子。”今天上午,团福建省委书记何明华给永泰县梧桐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的48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环保课,他希望“能够像种植树木孕育森林那样,在少先队员的心里种下环保的种子,让环保意识在少先队员的心中长成参天大树,践行终生”。

    当天,团福建省委联合福建省绿化委、省林业厅以“青春家园  美丽福建”为主题,在永泰县启动了2015年度全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活动,150多名团员青年种下了一片“青运林”。

    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开通了公益平台,以网络微公益5元认捐一棵小树苗的形式,方便广大青少年通过种植纪念树、认捐领养林木绿地等方式,开展爱绿植绿护绿活动,参与全民义务植树。

    据了解,自去年3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团福建省委以“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为载体,组织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围绕“培育绿色队伍、建设绿色工程、宣传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开展了“手心上的文明”、“大手牵小手——自然课堂进校园”、中国福建·首届国际观鸟博览会等活动。一年来,福建省共建立“青春家园示范点”77个,营造青年林94片;争取林业、农业、环保等政府部门支持,开展植绿增绿护绿活动的资金总额1382.136万元;覆盖团员青年11.9万人,植树近33.39万棵,达1.29万亩;联系服务的环保组织达130个、成员约两万人。

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

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昆明暴恐案件进入死刑复核程序
中国青年IDOL环保母婴微商创业
行动公益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福建:团省委书记为小学生上环保课
让农村教学点成为乡村“小而美”
工商总局公布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春运志愿者的“私人定制”服务
全国支援力保西藏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听取和审议“两高”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