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代表委员热议“一带一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3日   03 版)

    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带一路”传承着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代丝绸之路精神,是开放合作的产物;它不是中方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交响乐”。两会期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成为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孔令智认为,长吉图(吉林省的长春、吉林和图们江流域的延边地区)区域在历史渊源、区位优势、发展基础等方面具有良好条件。该区域纳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可以推进长吉图一体化发展,发挥当地区位中心、创新高地和产业支点作用,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同时利于我国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对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也可起到积极作用。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杭州出台国内首部规范网络交易政府规章
内蒙古:生态补奖为草原增绿
解决义务教育不均衡需要过程
将与高校合作设置养老服务相关专业
抢红包不能“暗度陈仓”
周小川:今年存款利率上限放开概率非常高
金琦:丝路基金不是援助性基金
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热议“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