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5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郑贤 记者李新玲)以“自然、融合、参与、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今天在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开幕。这是一个集农业生产、生态休闲、娱乐体验、教育示范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农业盛会。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突出的特点是天津、河北共同参与办会。

    此次嘉年华在农业精品馆内展示了国内外近千种优质农产品。其中国际展区里容纳了美国、俄罗斯、土耳其、韩国、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国内展区里则包含了吉林、内蒙古、新疆、山东、云南、西藏等20余个省(区、市)的300余种特色名优农产品。

    农业创意馆和农业体验馆展示了百余个新特奇农业创意景观。每个展区都有独具特色的景观,巧妙运用了五谷杂粮与各种水果的天然色彩,比如玉米瀑布、水果祥狮……参观者还能参与200多项互动体验活动。此外,嘉年华还设置了激情狂欢乐园、农事体验乐园。

    今年农业嘉年华新设置了天津、河北专题馆。其中山海情缘展区(天津馆),以海文化为主题,呈现海滨天津的特色旅游资源,展示当地特色民俗。在天津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及农产品售卖区,将举办“天津三绝”秀——杨柳青年画秀、泥人张现场秀、风筝魏现场秀。

    紧邻山海情缘展区的燕赵葡园(河北馆)打造了满园的“葡园盛景”,以葡萄为主题,从品种、种植、生产、应用等方面,多角度展示葡萄在河北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建立“干得成事、留得住人”的青少年服务体系
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两会代表委员关注青年创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第四次会议
奏响“四个全面”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