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复旦交大公布综合录取方案

高考成绩决定面试资格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6日   03 版)

    本报上海3月15日电(记者王烨捷 周凯)今天,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公布了面向上海市考生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两校公布的《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招生简章(江苏、浙江、上海)》最大的不同是,考生不必再通过参加校方专门在高考前进行的“水平测试”而获取面试资格,而是直接凭借高考成绩即可作为“面试”条件。因为根据此前教育部的统一要求,所有“自主招生”“提前录取”都应放在高考后进行。

    今年的顺序是,高考出分;学校依据高考成绩分文、理、医科按照招生计划(参照近年来在沪录取考生文、理、医科比例确定)的1.5倍给予考生面试资格;面试后,依据高考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合成综合成绩(总分),最终依据综合成绩(总分)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复旦、交大两校在沪招生计划上限分别为复旦540名、上海交通大学650名,与去年基本持平,且开放所有本科招生专业(类)供考生填报。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网上网下都要保护消费者权益
上海:复旦交大公布综合录取方案
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游行 谴责“反水货客”激进示威
全国政协委员翟美卿:发展公益信托低门槛慈善
依法治网:规范网络社群要立“公约”
降低互联网金融风险要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福州百余家长周末带孩子植树
中国消费者协会:汽车产品投诉中质量问题占四成
徐才厚癌症恶化医治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