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云南泸水县:县处级干部每月接访群众20天以上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7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记者从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纪委获悉,从今年2月起,该州泸水县处级干部每月要接访群众达20天以上,解决群众诉求。

    据悉,除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外,泸水县信访接待中心将根据接访日程,安排县“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时半至11时,下午3时至5时半,轮流到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接访内容包括:县“四套班子”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规定,各部门各乡镇是否发生腐败窝案、串案,或该部门该乡镇对发现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是否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等情形。

    同时,县委将继续执行常委班子成员带头的信访包案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包接访、包协调、包督办、包落实、包稳定。

    县委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接访,让领导干部在接访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

    据悉,为了把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怒江州纪委在全州开展了领导包案督办工作,重点督办长期未解决的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以及反映的问题处理难度大或涉及多个部门责任的复杂疑难信访问题等。 

    州纪委要求包案领导“一包到底”和“反弹续包”。领导包案工作要纳入年度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包案领导对所包信访突出问题包督办、包调查、包解决、包息诉、包稳定,在办理结束后,出现反复信访举报的,仍由原包案领导继续包案,直至息诉息访。 

    2014年,怒江州共有领导包案督办信访突出问题105件,其中州级领导包案30件,县级领导包案75件。已办结8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6人,行政警告5人、记过5人、行政撤职1人、行政开除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件3人。

前反垄断官员“跳槽”美律所引争议
公务员辞职到外企工作是否应有限制
广西容县:学生冒雨做操 领导撑伞视察
云南泸水县:县处级干部每月接访群众20天以上
深圳机场9死24伤车祸逾千万赔偿谁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