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发布2015年中考招生工作意见

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提高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8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樊未晨)记者17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2015年北京市中考将进一步降低难度,考核范围将更宽。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将提高到40%左右,同时,获准跨区县招生的部分示范高中,将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短缺的区县和一般初中学校倾斜。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已于16日正式发布。从中可以看到今年北京中招的一些变化,首先是难度降低,命题侧重考查基础知识和技能。

    据北京市教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各学科在命题上将以“课程标准”为命题依据,进一步降低难度,侧重考查对学生终身发展有用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基本观点,考核范围将更加宽泛,社会生活热点及社会大课堂等内容都可能以问题形式呈现在试题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将融入到具体题目的考查中。

    同时,中招“名额分配”比例将提高到40%左右。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2015年北京市将继续开展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工作,在2014年30%招生比例的基础上,今年将“名额分配”比例提高到40%左右。 

聂树斌案代理律师首次获准阅卷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将经停中国
十余红头文件管不了一个污染企业
让更多农民因电子商务富起来
云南首家“驻校社工站”进驻职业中学
北京发布2015年中考招生工作意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