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事迹展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9日   05 版)

    由团中央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发起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今年已走到了第8个年头。活动旨在通过对具有自强精神的大学生的寻访、奖励和宣传,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引导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成长为能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有为青年。新东方10年共出资5000万元,设立“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帮助这些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

    8年来,8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脱颖而出,近7000名大学生获得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还有8000多名大学生获得“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

    2014年度的寻访活动以“青年自强 圆梦中国”为主题,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达到10746人,覆盖了全国1141所院校,并寻访到了一批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的典型代表。通过对新媒体传播的分析,今年微博传播效力相较往年传播更加广泛。在报名截止日,经过统计,在#自强之星#话题下,新浪微博共产生微博讨论85.1万次,阅读数达到1.1亿次。

    此次,我们特将2014年度10名自强之星标兵的事迹进行展示,以飨读者。

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事迹展示
张海龙:给科技插上人文的翅膀
许德旺:明星志愿者出自苦难磨砺
王汝华:救人是一种本能
“清华创客”王世栋:物化每个人的3D创想
范云鹤:生活巧思成就校园发明家
甘书杰:阳光“暖男”笑对灰色人生
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自强心灵 一路向阳
脑瘫博士张九童:书写“月亮的梦想”
“最美女博士”何美丹:用热血标注生命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