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让长城绿起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9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夏瑾)3月16日至17日凌晨,八达岭长城亮起了翠绿色的灯光,以此庆祝3月17日到来的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今年加入帕特里克节“绿动全球”活动的中国地标性建筑,除八达岭长城,还有上海大剧院和广州塔。此外,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意大利的古罗马斗兽场、英国伦敦的伦敦眼摩天轮也在3月17日这一天点绿。

    爱尔兰环境、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部长艾伦·凯利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绿动长城”活动的支持,圣帕特里克节对爱尔兰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中国和爱尔兰人民共同庆祝这一节日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越来越坚固的友情。

    爱尔兰驻华使馆人员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说,圣帕特里克节在爱尔兰是很重要的节日,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的节日,如今已成为爱尔兰的国庆节。这一天,人们按照传统习俗穿着黄色和绿色的衣服,脸上用绿色油彩描画出国花三叶苜蓿的图案,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畅饮、聚餐。节日当天,爱尔兰大街小巷放着欢快的音乐,洋溢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当夜幕降临时,天空中燃放绚烂的焰火,大家欢呼雀跃,互相祝福,把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虽说圣帕特里克节是爱尔兰的传统节日,但随着爱尔兰后裔遍布欧美各国,这一节日也渐渐成为西方国家共同的节日。据悉,6年来,爱尔兰旅游局每年都会举办“绿动全球”活动,邀请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在圣帕特里克节前后点亮绿色灯光以示庆祝。目前在全球已经有超过70多个地标性建筑和场所加入到活动中来。

科学家这样写游记
巴黎“汉风”徐徐
台湾盛产温和大叔
赴台个人游开放第五批11个城市4月15日启动
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让长城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