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中关村将建设“大学生创业一条街”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4日   09 版)

    北京市教委3月19日下发《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计划本市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发开设职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纳入学分管理;同时,构建“一街三园”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在中关村等地分别建设三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以及“大学生创业一条街”,为大学生创业免费提供场地支持。建设“中关村大学生创业一条街”“大学生创业园”, 为学生创业提供咨询、辅导、培训、融资、交流等全方位服务。

    创业服务纵深化、专业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创业咖啡模式将创业的各个元素以最具亲和力的方式和最低的成本糅合在一起,满足创业者的多方面需求也推动产业发展,正在被全国各地有所创造地复制。模仿这种模式,专门为大学生服务的创业大街显然价值不小。可以想见的是:试错学习的需求更加被强调,和高校各院系的关系更加紧密,文化更加年轻化……当然,这些都需要在市场推动和政策细则引导下实现。如果仅仅是随便规划出一条街建起房子,那么就丢掉了创业大街的精髓了。

华强北阵痛求变
用互联网改变买菜这件小事儿
国家税务总局十大措施扶助小微企业
足记用户量突破160万
中关村将建设“大学生创业一条街”
A站爆出侵权官司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