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紧急应对航班失事

本报驻欧盟记者 鞠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5日   04 版)

    德国之翼4U9525次航班3月24日上午在法国南部山区坠毁,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德国政府等方面迅速作出反应。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在2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当天上午在法国南部坠毁的4U9525次航班上共有6名机组成员和144名乘客,其中包括2名婴儿。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发言人称,该航班为欧洲申根区内航线,机上乘客以欧洲人为主,据初步统计,约有67名德国人,目前没有发现中国籍乘客。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失事班机已经飞行24年,完全按照汉莎航空的严格标准进行保养,此前一直状况良好。据介绍,失事航班的机长已在汉莎和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飞行长达10年,有6000多小时的驾驶空客320机型飞行经验。

    法国总统奥朗德此前表示,坠毁班机上的乘客大部分为德国人。德国《图片报》的报道称,遇难乘客中包括来自德国北莱茵州的16名中学生和2名老师。报道称,他们刚刚结束一项在西班牙的交换学习计划。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总经理瓦格纳表示,暂不清楚飞机坠毁的具体原因,但公司将尽全力查明事故真相。该公司表示,所有航班将照常飞行,对飞行安全性有信心。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科隆,主要提供连接德国与欧洲境内75个城市间的廉价短途航线服务。该航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飞行安全记录,此前没有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斯珀尔表示,这对汉莎来说是黑暗的一天。他对遇难乘客及机组人员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和慰问。空难消息传出后,汉莎航空的股价出现轻微下挫,而空中客车的股价也下跌了约2个百分点。

    德国政府迅速派出航空安全专家和救援队伍奔赴坠机地点。德国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德布林特和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也于24日晚间赶往事故地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空难事件深表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她在2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于25日亲自赶往法国南部坠机地点了解事故救援和调查情况。默克尔在空难发生后不久先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通电话,讨论事故救援和调查工作。

    正在秘鲁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统高克也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并感谢所有正在参与救援和援助的工作人员。

    本报布鲁塞尔3月24日电

德国一架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
行政力量不会强行干涉广场舞
德国紧急应对航班失事
雪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