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来华留学人数连续两年增速下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03 版)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实习生李晨赫 记者诸葛亚寒)在日前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首届来华留学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在线和来华留学网共同发布了《2014年度来华留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来华留学人数连续两年增速下滑。

    报告对教育部公布的2005年~2014年10年间的来华留学数据和申请特性进行分析发现,过去10年来华留学人数一直持续增长,去年来华留学人数超过37万,但来华留学人数增速出现放缓趋势。其中,2013年和去年增速分别为8.58%和5.77%,连续两年增速下降。相比于2005年27.27%的增长率,来华留学人数已经进入平稳增长阶段。

    从来华留学生生源地方面来看,发达国家来华留学人数呈现增速下降、停滞或者负增长局面,发展中国家来华留学人数占比增加。报告显示,去年来华留学生源排名前10的国家中,7个来自亚洲、1个来自美洲、两个来自欧洲,非洲国家与榜单无缘。其中,韩国仍然占据来华留学生源国榜首,美国位居第二,泰国作为新兴力量跃居第三。前10位生源国家来华留学生数量占来华学习总数的54.05%,超过半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03 版

欧洲非常关注中国和亚洲的发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直团工委中直青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华留学人数连续两年增速下滑
国家网信办再关31家网站
第十一届华赛获奖作品揭晓
2015中华健康快车光明之旅启程
博鳌新变化 亚洲新未来
环评风暴刮向红顶中介
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