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武汉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7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雷宇)日前,华夏百将纪念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山舰重光18周年书画展,在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开幕。

    此次书画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旨在纪念抗战,勿忘历史,倡导和平。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抒发将军们的爱国情怀。

    参展的130余幅书画作品,作者覆盖了全军各系统、各军兵种和各大单位的老将军,其中上将12名、中将18名、少将80名。书画展还得到了台湾方面14名老将军的支持,各创作一幅作品参展。

    两岸参加开幕式的15名将军还在现场挥毫泼墨,在70米长、70公分宽的卷轴上创作书法作品,书写爱国情怀。

    据介绍,这些书画作品将在中山舰博物馆持续展出到5月5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中山舰是我国一代名舰。1938年,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于江夏金口长江水域被炸沉,25名官兵为国捐躯。1997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并在原址建成中山舰博物馆。

大山里走出来的“门卫诗人”
“素人”喜剧时代来了?
坐着毛驴车拜访98岁剪纸艺人
包装纸作画:90后的另类环保实践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武汉开幕
有一种幸福叫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