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央网信办、团中央通知要求清明期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30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深化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在清明节期间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网信办和各级团组织要抓住重大纪念日和节日的契机,围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上集中开展“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网页献花留言、“清明祭英烈”微博微信、讲述红色故事、网络文化产品编创推广等活动,发动团员和青年网民,通过互动献花、话题讨论、微博微信传递、文化产品推广等形式,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网络主旋律;各地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要在线下广泛开展祭扫烈士陵园、革命历史讲座、英烈事迹展览、烈士诗抄朗诵、主题团队会、入团入队仪式等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使团员青年普遍接受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知强调,各省(区、市)网信办和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该活动是将共青团员先进性延伸到网络空间的重要载体,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努力取得实效。要注重活动开展的普遍性、整体性,鼓励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各条战线的基层团组织要动员全体团员围绕主题普遍参与一次网上宣传活动。各大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团中央直属新闻媒体要围绕活动进行专题宣传。各省(区、市)网信办和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协调本地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共同营造浓厚氛围。

结伴而不结盟,形成遍布全球的伙伴关系网络
中国机遇的内涵在不断扩充
博鳌亚洲论坛让“多元青年”发声
网友46条建议如何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大学实习生的异乡生存战
图片新闻